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学车岁月

(2006-12-25 18:33:01) 下一个
星期一 12月18日

买车,第一次花这么多钱,买到的是一辆银灰色的小汽车,2001年的,看起来还很新。很开心,有了自己的汽车。


星期二---星期五

告诉朋友们,我终于有车啦。却没有仔细想怎么学车,只是每天早上、晚上从窗户往外看看,然后就满意地笑。
快到周末的时候,才开始认真想自己认识的人,谁有可能教我,排排队,每个人看我几次,应该就可以学会了吧?计划用圣诞和新年的假期集中开车。


星期六 12月23日

买完菜,Roomate带我到一个停车场,她让我体会一下刹车和油门。
我觉得不是很难啊,还挺有趣儿的。但是我们没有用油门,基本都是不踩刹车的那种滑行的速度。后来她的女儿在后车座上都睡着了,我笑自己的车就是标准的摇篮:)


星期天 12月24日

实验室的XG教我开车。
他是一个非常踏实的人,一板一眼地要求我一开始要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对。怎么打方向盘,怎么加速、转弯。经过这一次的学习,我才知道开车不是那么容易的,也开始注意自己的动作了。
傍晚,我自己把车开回公寓了,虽然速度很慢。半路还看到一个公寓着火了,当时很惊讶,溜号了,被XG教育了:(


星期一 12月25日
今天两个人教我开车---CH和YP.
上午,CH教我流利地转弯、并把速度提上来。她告诉我不要怕,不要急,重要的是多练习,经验丰富了,就不会紧张。我确实紧张,手放在方向盘上总是动。
上午的进步是我可以在local的单行线上跑了,速度到20以上了。
被人嘀了一次,还有一次差一点撞倒电线杆。
下午,YP教我。他让我提速度,并且试了不同的路线,还跑到大路上试了一下。练习了倒车和趴车。
他说:该直着走的时候我拐来拐去,该转弯的时候,我倒直挺挺的冲,多亏路上没车。
我回答:我做的还不错,每一次练习都有明显进步:)
我说开车很危险啊,他说我是路上最大的危险,我说我承认我很危险,但是其他人遇到我这个危险的几率很小,可我却承担着100%的风险,所以我会非常非常小心地。

我要小心练习,因为我一看到路上的车和人就紧张,对刹车油门还不熟悉,对路标、路况的注意也不够。开车的时候还不习惯开后视镜、倒车的时候还不知道回头看呢。
 

星期二 12月26日

今天上班,计划中午学车,却没找到人教。晚上不敢开,所以今天没有开。
明天好像要开始下雨了,怕是几天内都开不了了:(

今天实验楼里好空啊,中国的大年正月也是这样的,可是我的老板还是早早就来啦。他是个疯子,嘿嘿,可爱的老疯子!

遇到了新来Faculty实验室的两个人,看起来像是男女朋友的。他们实验室一共14个人,一个日本人,三个韩国人,余下的包括老板都是中国人。真是一个大group啊,中国人在这个系里的比例怕是由40%上升到60%了,呵呵,就要光复了。

晚上不能开车,就去健身房啦。打了一小会儿篮球---不行了,完全找不到感觉,当年篮球课上我可是拿了高分的。不过网球发球就进步很大啦,抽得好开心啊!
加油!加油!


星期三 12月27日

第一次上大路。
5:00PM,nice 的 CH教我开车。老规矩,在两条单行线上先晃了几圈儿,CH说要去买邮票,我们就上大陆了。车在红绿灯前停下时,看着前方和两侧的大路上那么多车,我有一点点紧张,怕自己突然刹车或错把油门踩成刹车,或者是开不直而擦了别人的车。

真正上路后,我倒是不那么害怕了,我不怎么看两边或后视镜,只是专心致志地开我的车。去邮局的路主要是经历了几次转弯,速度并不快,原来坐在车上转弯并不想我以前想象的那么难,只是我经常要让别人,因为我还不确信自己能用多快的速度转好。方向盘有时候打过头,油门踩的时间和力度也掌握不好。

我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方向盘不稳,也许是太担心,总是轻轻地动,车就在一条lane上时左时右地前进:)

今天还尝试换lane来着,我就是猛地挑了一下方向盘,马上扳回。印象里Roomate就是这样在高速上换lane的。CH告诉我不能这样做,正确的做法:换的时候首先要看后视镜和左面的镜子,清楚路上的车辆情况,有时还要自己回头看一下盲点处是否有车。打灯,小角度打方向盘,速度一定度能减,换毕要把灯打回来。


星期四 12月28日

第一次晚上开车。
还是CH,我们今天只在小路上开了一下下,就直奔大路了,车沿着R Road一直向南开去,到了准高速的M Road,速度达到了45 MPH,我的方向盘明显比昨天要好一些了,对速度的恐惧也不那么严重了。后来我们还顺路去了一下考驾照的地方。
此前的问题还存在,虽有所改善,今天的主要问题是拐弯的时候弧度掌握的不是很好,车头有时会跑到转后对面车道上,也就是说没有严格地贴着右边的马路牙子转。


星期五 12月29日

第一次带Roomate和她女儿去买菜。
过去十个月都是她带着我走这条路去买菜,如今我们的位置换了:)
Roomate的驾照还不到一年,理论上在K市是不能教人开车的,所以我们有一点点担心。
记不得许多了,感觉今天又熟悉了一下各项注意事项,过程还是比较平稳的。到家时,平稳地把车停下,我感到彻底的放松和开心,终于能够带她们出来了,因为我此前一直觉得在这方面亏欠人家的。


星期六 12月30日

雨天开车,第一次走错路了。
今天带YP和他Roomate——YM去买菜,YP坐在一边提醒我。
今天的车开的又有进步,停车场Pa车也做的不错。只是出来的时候,车场车太多,我出来的慢了一点,耽误了别人Pa车。
回来的时候错误地直走上了准高速,不得不开到一座桥上转回来,回来的时候换lane,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高的速度,而前后左右有许多车的情况下换lane,打了灯,左边的头两辆车并不让我,第三辆就很好,他打灯告诉我可以换。当然这都是在YP的解释下做的,我自己是不知道的。

学车一周,我对自己的进步还是很满意的,几乎每天都有所收获。
总结我的不足,以便提高:对路标、道路和一些规则还不是很熟练,对速度还有一些恐惧,方向盘也不是很稳。

就像CH说的,开车就是需要熟悉,多开自然会好。
为了驾照,加油啊!!!

星期天 1月7日 2007

此星期天非彼星期天,我已经一周没有更新学车日志了呢!
这一周我几乎每天都开一下车,巩固熟练。天黑得早,基本都是夜晚开出去的。昨天CH带我到考场那里熟悉一下地形,我打算明天去考正式驾照了。
教我车的人都有说我进步好快,一周就开得比较稳了。上周末带大家去mall最高速度达到了50 mph。
总结一下,基本没有速度恐惧心理了;车在lane上的位置基本合适,但车还会偏向lane的右侧,有时候会压线;换lane的时候还不敢回头看盲点;转弯的时候有时候速度会慢——方向盘还不是很稳定;交通规则还不是很熟练。

祝愿我发挥正常,顺利拿到驾照!

星期二 1月9日------成功啦!!!!!^_^

昨天交通局不开门,所以今天去考。

XG陪我去的。到了交通局,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啊。男女老少,五花八门的。等了1个半小时终于到我验视力、交钱了,然后又等了20分钟的样子,一个面容和善的老太太带着我出发了。先是检验我的车灯和轧,然后让我回去XG那里取保险(我放在小包里没有随身携带)。上路后我感觉还好,只是到了转弯和红绿灯的地方有些迷惑,以前都是旁边的师傅告诉我怎么走,这次要靠自己去判断,所以转弯有些慢。老太太告诉我后面的人都着急了,虽然我没有被嘀。转了几圈儿回来后,她就写在纸上我转弯慢,造成交通滞涩,然后又和颜悦色地将我的permit还给我,告诉我还要再练习。我当时很失望,说不想下次请假了,问能不能再考一次。她说可以,再办一次paper work,让另外一个考官考就好了。

看表4点半,交了$1.5后,我又开始等,顺便咨询了XG在交通口上的转弯具体如何处理。就在我的忍耐快要到极限的时候,另外一个老太终于拿起了我的牌子。出来门后我才发现这个老太很不耐烦,她的话很少,语气生硬,动作也很粗鲁。我觉得有点委屈,启动和倒车的操作也有一些失误,心想今天休矣。上路后,我尽量用愉快的口气回应她的口令,转弯也做的很好。告诉她我很抱歉拖延了她下班的时间,她说这是她的工作,没关系。她还说我们走的这条路是小路,人少,所以应试者不会太紧张。气氛算是缓解了。回到考场,速度没有降下来,我的弯转大了,自己禁不住说:这是一个很糟糕的转弯,考官却说:你前面都做的不错。停完车,她就在纸上写上pass。我很开心,连声说谢谢。她又严肃地告诉我我的一些小毛病,虽然没听懂,我还是说是的。下车后,我用手势告诉等在门口的XG我过了,嘴巴都合不拢了。走到考官身边的时候,又大声和她说谢谢,她也禁不住笑了。

屋子里负责照相的壮汉已经很不耐烦了,因为时间已经5点20了,对我说话的语气也是很横,我才不理,笑嘻嘻地按照他说的做,照完还是很愉快地感谢他,祝他夜晚愉快,他看着我禁不住就笑了。

开车回来的时候,我们迷路了——因为走上了我认为正确的路,却错过了一个右转弯。好脾气的XG还在给我传授一些他的开车经验,真的很感激他。说请他和他女朋友吃饭,他又说还有实验要做,还说自己最近补牙了。以后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的,先欠着吧。

我直接把车开到了实验室,然后又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实验,今天的实验总体来说比较顺利。看到老头儿,顺便告诉了他我拿到驾照了,他很开心地祝贺我,还开玩笑如果他发现自己的BMW被刮上,就知道一定是我做的。

下班后,我第一次一个人开车,有点飘飘的不真实感,我居然就能开车了,一共用了两个星期学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成功了!:)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 没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