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发豆芽和做月饼

(2006-10-07 11:17:30) 下一个
我喜欢尝试着做各种东西,好奇心很强。

豆芽儿篇
从中国超市买回来绿豆,泡一天之后,盖上湿布,再盖一层床单,放在衣柜里(为了避光),每天浇点水。第二天的时候小芽儿就出来了,白嫩嫩的挤在绿色的皮儿里。此后的两天长得很快。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蹲在衣柜里欣赏一番,然后才心满意足地区睡觉。第四天的时候,我结束了它们的成长,把一半变成了醋拌豆芽,另外一半给了Roomate。

月饼篇
看到许多人在做月饼,这么高深的点心以前自己从来没想过尝试。现在在美国不那么容易买到月饼,又有烤箱,于是自己也依葫芦画瓢学着做。手头资源有限:面粉,色拉油,糖,牛奶,鸡蛋,豆子和牛肉,后面这两个是陷儿。过程略。结果是烤出来的东西就是包子的味道,一点儿也不想我所钟爱的月饼。这些烤包子我已经吃了好几天了,现在冰箱里还有好几个呢。这就是我做东西的苦恼之一:好吃的话好说,分给朋友们;不好吃的话只能自己吃了,我是舍不得扔东西的。
冰箱里还有一点儿豆陷儿,打算再试一次,这次多放油和糖。热量高我可以每次少吃点,不能让它不象月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