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一章 新奇大会(一)

(2009-09-26 20:47:55) 下一个

云海这一站便是一夜,天光大亮,关府里面热闹起来,人来人往,见了云海,都是忍俊不禁,云海只好一面苦笑,一面跟人招呼,到了辰时,才见到那少女呵欠连天地走来。

云海忙叫道:“大小姐,瞧这里,瞧这里。”

少女闻声望过来,见了云海,愕然道:“咦?你瞧着怎么这么眼熟?”

云海闻言气得几乎背过气去,还没说话,却听那少女又道:“啊哟,我想起来了,你是昨晚来的新仆人。你怎么还站在这里?”

云海苦着脸道:“你这作主人的怎能言而无信?说了过三个时辰来看我,现在都过了几个时辰了?”

少女闻言满脸歉然,忙帮他将瓷碗一一取下,道:“是我的不对,这样吧,待我想个法儿补偿你,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云海道:“我叫云海,白云的云,海洋的海。”

少女道:“对对对,云海,这回我可记住了,我叫关士韵,关家的二小姐,关天雄是我爹,关士杰是我哥哥,我这人最是公正,跟着我保准你不会吃亏。”

云海听见“关士韵”三字,险些没笑破肚皮,暗道:“这是谁给你取的名字,竟然跟‘观世音’差不多。”肚里暗笑,脸上可不敢再显露,仍是歪鼻斜眼,揉着胳膊装可怜。

关士韵见状道:“好啦,知道你捱得辛苦,这样吧,你随我来,我给你些好东西。”说罢领着云海来到自己的闺房外,入内取了件物事出来,递给云海道:“给,穿上吧。”

云海将那物事展开,只见古古怪怪的,好似件衣服又不似件衣服,不解道:“这……是个什么物事?”

关士韵道:“就知道你没见识,这是我新裁剪的衣衫,你瞧咱们的衣服,宽袍大袖,做起事来拖泥带水,多不方便?我将衣袖收紧了,腰以下的部分全部裁掉,开口在胸腹之间,加装搭扣,腰际还有一个暗袋,怎么样?简练实用多了吧。”

云海道:“好是好,但是……会不会有些……太与众不同了?”

关士韵道:“要的就是与众不同,你快试试,少时我带你去参加‘新奇大会’。”

云海道:“‘新奇大会’?是庙会么?”

关士韵道:“这……跟庙会也差不多,是我们展示奇思妙想的地方,总之你去了就明白,何必多问?”

云海无奈,只得将衣衫套上,恰有旁人经过,见状都是掩口失笑,关士韵却大为得意,道:“好,没想到你的身形跟这件衣服倒也般配,看来今次的‘新奇之星’非我莫属,你快去洗漱,用过了早膳咱们就出发。”

云海道:“该到何处洗漱,又到何处用早膳,你可都还没教我呢。”

关士韵一愣,嘀咕道:“真是麻烦。”随即大叫一声:“珠儿——”话音没落,只见一个丫鬟忙不迭地跑来,道:“小姐,什么事?”

关士韵一指云海,道:“你带他去洗漱用膳,再叫上碧儿,待会咱们四人一同去参加‘新奇大会’。”

珠儿点头答应,带云海整治完毕,唤了碧儿,再来见关士韵,关士韵已换过了一身粉色衣裙,打扮得花枝招展,向三人道:“如何?我今日的样貌还能见人么?”

碧儿道:“那还用说,咱们小姐何时不是艳压群芳?”

珠儿接道:“不但艳丽,更胜在气质清新脱俗,飘逸出尘,简直就是人间绝色。”

关士韵听了大为受用,携着三人兴冲冲地走到门口,迎面却碰上一个中年汉子,五十不到的年纪,浓眉长髯,顾盼间自有一股威仪。

关士韵见了那人,神色一变,停住脚步,低头轻声道:“爹。”原来此人正是卧虎山庄庄主关天雄。

关天雄扫视众人,见到云海,脸上闪过一抹怒色,道:“你身上穿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物事?”

云海一滞,道:“这……”正不知如何回答,关士韵道:“爹,那是女儿新做的衣衫。”

关天雄道:“这古灵精怪的玩意儿算是衣衫?立即给我脱下来!”

关士韵急道:“爹——”

关天雄厉声截口道:“休要多言!这种东西穿出去见人,岂不是丢我关家的脸?脱下来!”

云海见状只好将衣衫除下,握在手中。关天雄上前一把抢了过去,揉成一团,在两掌间一搓,只见一件质量上乘的衣衫转眼间化作了满地乱舞的碎布。关天雄兀自不解气,恨恨地道:“我知道你们今日有个什么‘新奇大会’,有你一份,你看看自己,女儿不像个女儿家,成日满街乱跑,尽干些歪门邪道的事,你再这样不长进,我便锁你在家,三个月不许出门。”关天雄正骂得意犹未尽,忽有下人来报,说有客来访,关天雄无奈,横了关士韵一眼,怒气冲冲地去了。

关士韵低着头,眼眶中满是泪水,珠儿见状,轻抚她脊背,道:“小姐,你别生气,新奇大会不去也就罢了,咱们可以……”话没说完,关士韵猛地抬起头来,道:“去!谁说不去?他不想我去,我便偏偏要去!”说罢大步走向门外。珠儿,碧儿连忙追上,云海暗道:“关老爷这般教女儿法,也实在太狠了些,殊不知物极必反?”轻轻摇头,也跟着三人去了。

关士韵引领众人来到岳麓山下,这里遍地芬芳,背临青青山壁,侧有清流成潭。中间一座平台,台上一个蓝衫少年负手而立,神色从容,颇有几分气度。台下聚集了许多少年男女,个个锦衣华服,携带下人婢女,显然都是富贵人家的子弟。

蓝衫少年站在高处,远远望见关士韵一行,朗声道:“好了,关家小姐也到了,请各位安静,咱们这一年一度的‘新奇大会’马上开始,还是老规矩,人人都可以上台展示作品,然后大家投票,票数最多的,自然就是今年的优胜者。优胜者可以得到由马少爷提供的‘丰美酒楼’盛宴一席,由田少爷提供的‘天衣布庄’华服一件,由陈少爷提供的‘瑞祥玉器’玉佩一块,以及由本人提供的‘万国奇葩’天香百合一百朵。”

众人闻言齐声欢呼,那少年待众人稍稍平息,接道:“当然,更重要的,是能够保有在场各位共同出资打造的‘新奇之星’一年。”说罢闪身到一旁,露出身后用绸布盖着的一件物事来。那少年握住绸布的一角,大声道:“众所周知,‘新奇之星’最初由白金和上百粒白珠构成,以后每一年加镶一粒宝石,大家想不想看看今年的‘新奇之星’是什么模样?”

台下众人齐声道:“想看!”

那少年一笑,又道:“太小声了,我听不见,你们想不想看?”

台下众人闻言扯着喉咙声嘶力竭地大叫:“想——看——”

那少年这才满意,笑道:“好,既然大家都想看,唯有顺从民意了。”说罢将绸布一拉,露出下面光芒闪闪的‘新奇之星’来。

这‘新奇之星’的框架乃是白金制成,圆盘形的基座,支撑起一颗六角星辰图案,上面镶嵌无数光芒四射的小钻石,基座上空白的地方则嵌上了红,绿,蓝三颗大宝石,尤显得色彩斑斓,璀璨夺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很心心一样好想看插图。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多谢vegelife,lizardlover,寒枝J,cathych,采心J。:)
按采心J的意愿,先插图一个。:)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想知道那六角星辰图是什么样的,想有一天一弟自为自插图时,会比文字更眩俺眼目……

问候一弟,学安。
cathych 回复 悄悄话 wait----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继续盼啦!
lizardlover 回复 悄悄话 Good!
vegelife 回复 悄悄话 Safa? Impossible!#4 at least! Thank you very much 李 x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