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劫》 第二十二章 误坠彀中(二)

(2009-06-22 09:15:48) 下一个

楚琪在前厅没找见楚惊天,又转回他的书房,楚惊天果然在这里,手中握着昨天楚琪送给他的那本“水韵掌”秘籍,一面聚精会神地研读,一面比划着。

楚琪上前叫道:“爹爹。”

楚惊天仿佛猛然惊醒,笑道:“琪儿,你来了。”

楚琪道:“爹爹,王大哥他……他怎么会走了呢?”

楚惊天道:“爹爹也正在奇怪呢,昨夜我与他谈天说地,聊得甚为投机,三更半夜才睡还觉得未曾尽兴。今晨我早早起来,想要跟他接着研讨武学密要,没想到他房中却已没人了。难不成是爹爹喋喋不休,把他给吓跑了?”

楚琪道:“那他昨夜里可有没有提过要离开?”

楚惊天故作沉思状,道:“你不说我还不觉得,他昨晚好像是提过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办,不过他随口说,我也没在意。”

楚琪急道:“还有呢?还说什么了?”

楚惊天想了想,道:“其他的便没什么特别。”

楚琪道:“那他有没有说过去哪里?”

楚惊天道:“没有。傻丫头你放心,他武功高,人又聪明,去哪里都没事的。”

楚琪闻言只能无奈地点点头,失神落魄地出来,也不知道该去向哪里,漫步到湖边,想起昨日尚与杨珞有说有笑,今朝便不知君在何方,忍不住垂下泪来,她在堤岸上呆呆坐了几个时辰,哭得心情舒畅了一些,这才起身往回走去。时候已近黄昏,楚琪麻木地走回庭院,楚瑶的窗户开着,她看来心情不错,一面轻声哼着小曲,一面对着铜镜装扮自己,描眉画眼,投入得不能再投入。楚琪对这些哪还有兴趣?瞥了一眼便继续往前走,只走出几步,忽然心中一震,忖道:“时候也不早了,姊姊怎地还在打扮?除非她要出去见人,瞧她心情这么好,难道是去见朱笛仙么?”这个念头一涌上心间,楚琪顿时大为兴奋,因为找着了朱笛仙,多半便能找着杨珞,当下闪身躲在一侧,全神贯注地监视着楚瑶。楚瑶打扮得犹如青莲出水,一身雪白的衣裙荡漾在风中,飘飘若仙,她眉飞色舞又心无旁骛,浑然不知楚琪已偷偷跟在自己身后。

不多时楚瑶便来到扬州城外一处幽僻的所在,只有一座平常的民居静静地躺在一颗大槐树下,不闻半点人声犬吠。楚琪不敢跟得太近,只藏身在树后,远远地瞧着。楚瑶才走到小屋门口,还没进去,大槐树下忽然转出一个人来,一把揽住了她腰肢,在她耳边道:“好姊姊,可想死我了。”嬉皮笑脸的模样,正是朱笛仙。

楚瑶也是一流高手,早已看出他躲在槐树后,故意没揭穿他,免得扫了他的兴,如今被他揽进怀里,心中虽然受用,表面上还是推开了他手臂,道:“笛仙,别这样,被人瞧见了多不好。”

朱笛仙四下一望,道:“这里半个人影也没有,有什么好顾忌的。”

楚瑶挪开两步,背着朱笛仙,轻声道:“咱们还……还没成亲,总要守些礼法。”说罢满脸飞红,双手只顾局促地揉弄着自己的衣带。

朱笛仙见状,伸手扶住了她肩头,道:“这还不是迟早的事?不如……明日我便去向楚伯伯提亲。”

楚瑶闻言全身一震,猛地扭转身,惊喜地道:“真的?”但见朱笛仙只似笑非笑地望着自己,却不答话,知道他只是戏耍之言,心中恼恨,伸出拳头在他胸口捶了两记,道:“你……你就知道欺负我。”

朱笛仙痛得嗷嗷叫,抚着胸口道:“不说不知道,原来你这么想嫁人。”

楚瑶嗔道:“谁说我想嫁人了?”

朱笛仙道:“还说不是?方才只与你开个玩笑,也这么大力打我。”

楚瑶道:“我哪里想嫁人了?人家……人家只是想跟你在一起。”她小声地说完了这句话,拔脚便跑进小屋里去了,朱笛仙连忙也跟了进去,回身把门掩上。

楚琪站在远处既看不见又听不见,只得大着胆子,小心翼翼地靠近小屋,到得小屋五丈之内,楚琪不禁大为犹豫,深知姊姊武功高强,生怕再前进一步便给她发现了,正在彷徨无计,却忽然风起云涌,天空中一道电光闪过,雷霆滚动,随即沙沙地下起雨来。楚琪大喜,趁着雨点穿林打叶之声悄悄伏到窗棂下,依稀听得楚瑶道:“阿琪总算找到个不错的归宿,我这个当姊姊的也为她高兴。”

朱笛仙淡淡地道:“是么?是什么人?”

楚瑶道:“是个年轻俊俏的公子,名叫做王加,武功很好,人品看起来也还不错。”

朱笛仙嘻嘻笑道:“人品有多好?有没有我这么好?”

楚瑶道:“你的人品也算好么?整天都是一副小滑头的模样。”

朱笛仙道:“我的人品好不好也没什么打紧,只要姊姊喜欢便行了。”

楚瑶叹道:“总是这么油嘴滑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上辈子欠你的,总是心甘情愿地让你哄。”

朱笛仙笑道:“半点也不错,姻缘真的是前生注定的。让我瞧瞧你的面相,哎呀,你前生乃是一个屠夫。”

楚瑶闻言伸出手指在他额头弹了一记,佯怒道:“又来胡说八道。”

朱笛仙揉了揉额头,笑道:“是真的,你是个屠夫,而我呢,就是一头猪了。”

楚瑶闻言大笑,道:“哪有人说自己前生是猪的,不过也正好,怪不得你这辈子还是姓‘朱’呢。”

朱笛仙道:“是猪也无所谓啊,难得被你这么花容月貌的屠夫宰了,欠下我一条性命,今生便还我一段姻缘,说来还是我占便宜呢。”

楚瑶听他这么说,心中忽然一阵莫名其妙的感动,忘情道:“笛仙,你放心,我今生一定好好侍奉你,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楚琪听到这里,屋中忽然一阵寂静,过了少时,朱笛仙忽道:“阿瑶,让我亲亲你好不好?”

楚瑶刚道:“你……”嘴巴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没有了下文。又过了少时,楚琪听得二人的呼吸声渐渐变得粗重,尤其是楚瑶,好似赶了几百里路似的,娇喘连连。

楚琪心中虽然奇怪,却也不敢抬头偷看二人到底在做些什么。天色越来越黑,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哗哗啦啦的声响将屋里的声息全都掩盖住了,楚琪被淋得眼睛也睁不开来,单薄的衣衫紧紧贴在身上,冰冷的雨水倾泻进她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冻得她抱着双臂,瑟瑟发抖。楚琪这回可受了大罪,但想着杨珞,心中又温暖起来,咬紧牙关,仍是潜伏在原地一动不动。好在这场豪雨来得虽然猛恶,去得却也迅捷,一柱香的功夫便渐渐收势,化作淅淅沥沥的小雨,犹不能住,却见温柔。楚琪稍稍挪动了一下麻木的双腿,忽见地上有灯光洒落了出来,原来朱笛仙已将灯火燃亮了。楚琪恐怕二人就要出来,正要悄悄退去,忽听得楚瑶幽幽地道:“笛仙,我们怎么可以这么做?”

朱笛仙兀自有些喘气,道:“为什么不可以?阿瑶你知道的,我心中有多欢喜你。”

楚瑶道:“可是……可是我们还没有成亲呢。”

朱笛仙道:“还不是早晚的事,我心中早把你当作妻子了,非你不娶,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非我不嫁?”

楚瑶道:“那是当然的了。”

朱笛仙道:“那还有什么问题,阿瑶你放心,笛仙会一生一世都这么爱护你的。”

楚瑶道:“你这么说,我便放心了。”语声失控,忽然化作低低饮泣。

楚琪一愣,忖道:“这姓朱的又怎么惹姊姊生气了,老是欺负我姊姊,决不能轻饶了他。”

朱笛仙见楚瑶流泪,慌忙坐下来抚慰道:“阿瑶,可别难过,其实我早就想好了,我手上的事情一完,立马就跟你爹提亲,到时候我跟你退出江湖,找个风景绝佳的所在隐居起来,朝看流霞轻风,晚赏归雁夕阳,岂不逍遥快活。”

楚瑶道:“真的么?你不骗我?”

朱笛仙道:“傻丫头,我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你,怎么会骗你?”

楚瑶闻言心中无比甜蜜,念头一转,又惴惴地道:“可是天天过这样的日子,依着你的性子,只怕不久就腻烦了。”

朱笛仙笑道:“不会,天天对着你,怎么会烦?如果真的烦了,咱们便生她十个八个孩子来玩,不知道多有趣。”

楚瑶闻言破涕为笑,道:“十个八个?你真的把我当成猪么?我可不生。”

朱笛仙道:“真的不生?”

楚瑶道:“不生。”

朱笛仙道:“不生算了,我找别人。”

楚瑶急道:“你敢!”

朱笛仙道:“啊呀,你手举得这么高,难道想打你丈夫?”

楚瑶佯怒道:“你要敢出去勾三搭四,看我不用老大的耳刮子抽你。”

楚琪听他们越说越是私密情话,不禁面红耳赤,心中暗道:“姊姊也真是的,跟这个坏蛋在一块儿也就罢了,还没有半点正经的。不知他们还会说出什么让人难为情的话来,我还是别要偷听了。”蹑手蹑足地挪到远处藏好。又过了半个时辰,窗户上紧紧相偎的两个人影才分了开来,接着“伊呀”一声门响,朱笛仙和楚瑶走了出来。借着门内透出的些许光明,可以看见楚瑶的头发微微有些凌乱,双颊红艳艳的,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害羞。

朱笛仙捧起楚瑶的脸颊,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道:“快回去吧,你若是再不回去,楚伯伯可要来跟我要人了。”

楚瑶道:“又胡说八道,爹爹根本不知道你在扬州,怎会来跟你要人?”

朱笛仙一滞,随即笑道:“说得也是,那不如今晚就留在这里。”说罢伸臂又来抱她,

楚瑶连忙逃开,正色道:“笛仙,今日我们如此做了,已是大错特错,再要我彻夜不归,我……我真没脸见爹爹和娘了。”

朱笛仙忙道:“我只是同你开个玩笑,何须如此认真,你快回去吧,明日闲暇了,再来寻我。”

楚瑶点头答应,转身只走出几步,又回头去望朱笛仙。朱笛仙歪着头,嘻嘻笑着也正望着她,楚瑶见了他笑容,忽然间大羞,一跺脚,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去了。朱笛仙见状更加得意,哈哈笑了一阵,这才转身回小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唉。。。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扁他。:)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朱真是险恶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