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五章 青城大战(四)

(2009-04-27 10:34:03) 下一个

通玄道人见状吃了一惊,急忙撤身退步,他这一分心,雷风彘身上的金圈登时散去。那孽畜失了束缚,更加凶暴狂野,追击通玄道人,所过之处,登时成为一片废墟。那孽畜速度之快,青城众弟子只见一团幻影,骇然之下,一名弟子叫道:“大师兄,咱们再用‘飞岩术’对付它。”

王有义道:“休要惊惶,师父自有应对之策。”话音方落,只见通玄道人手中拂尘倏然长出数丈,飘飞的尘尾穿绕过雷风彘的身躯,如藤萝般蔓延缠绕,雷风彘受了阻滞,转动不灵,速度顿时缓慢下来。通玄道人用左手指在右掌心画了个符文,跃起身形,在雷风彘天灵盖重重拍了一记,那畜生吼叫一声,目光黯淡,摇晃了两下,轰然倒地。通玄道人回身从一名青城弟子腰间抽出长剑,向外一抛,喝道:“去!”那长剑化作一道白光,破空飞斩,雷风彘登时身首异处。

青城众弟子见状齐声叫好,御魔子冷笑道:“果然好手段,通玄,把这些一并打发了吧。”说罢手臂一抡,三辆推车尽数崩坏,三个黑色大口袋跌落在地上。

通玄道人道:“还有什么妖魔鬼怪,尽管放马过来。”

御魔子嘿嘿冷笑,微一招手,三个黑袋口上系的黄缎带都飞到了他手中,袋口张开,大片的烟雾喷涌出来,一片迷蒙中只见三个古怪的形状显现在众人眼前。左首一个怪物,作硕大的牛形,全身通红,面上五官却有几分人样,双目内凶光乱闪,口鼻中白气吞吐。中间那物也作牛形,身躯略小,白花花的一颗头颅,只一只眼,半开半闭,长尾好似一条大蛇般盘曲扭动。右边那物则形似白鹤,白色长喙,仅一足,周身布满红色斑纹,荧荧生光,如同罩在一片薄薄的火气之中。

青城众弟子还没瞧得分明,却见火光乱闪,上清宫数处房梁立柱莫名其妙地熊熊燃烧起来。众人见状大吃一惊,一名弟子叫道:“师父,上清宫内还有敌人。”

王有义道:“莫要胡言乱语,火是右面那妖物引起的,此物唤作‘毕方’,现身何处,何处就会有怪火跟随。”

另一弟子道:“师兄,那右面和中间的又是什么怪物?”

王有义道:“红色身躯的是‘穷奇’,妖力惊人,白色头颅的是‘蜚’兽,所过之处,水草干涸枯萎,瘟疫流行。”

御魔子闻言道:“通玄,想不到你门下也有一两个有见识的,既然识得来路,便替我把它们都打发了吧。”

通玄道人道:“御魔子,此三物虽然厉害,也未必强过了雷风彘,用它们为难上清宫,似乎儿戏了些吧。”

御魔子哈哈狂笑,道:“通玄,枉你修行近百年,居然看不透这其中的窍要么?此三物阴阳兼备,属性互补,只需合为一体,威力何止强出十倍?”

通玄道人面无表情,冷冷地道:“休要危言耸听,贫道拭目以待,就看你如何能融合这三只妖物。”

御魔子摇了摇头,道:“通玄,你的脑袋永远象木头一样呆滞,我要融合它们的妖力,何须融合它们的躯体。”说罢在穷奇,蜚兽,毕方身上各画了个符文,转身展开双臂,举向空中,只见三道耀眼的光芒从三只怪兽身上冲出,尽数贯入御魔子体内。

通玄道人见状暗暗心惊,忖道:“原来御魔子是将魔物的妖力引为己用,只凭他的修为,我已未必能胜,如此一来,更是非败不可,上清宫难保了。”他这念头还没转过,只听得御魔子厉声喝道:“通玄,接招吧。”两臂回转,向前急推而出。

御魔子这一击,看似平平无奇,连风声也没带起多少。通玄道人见了却大吃一惊,猛地拔起身形,青城弟子正不解之间,只听得轰然巨响,通玄道人方才所站的地方已经被炸开一个大洞,碎石飞溅,站得较近的几名弟子猝不及防,登时挂彩。

御魔子幻起千条臂影,所过之处,霹雳声响不绝于耳,上清宫转瞬间便被炸得千疮百孔,加上毕方引起的大火,四下里浓烟滚滚,一片狼藉。青城弟子十有九伤,一面救火,一面裹扎,来回奔走,狼狈不堪。

通玄道人见状大喝道:“御魔子,看招。”将拂尘在空中猛地一转,两臂缩回胸前,缓缓向外推去。那拂尘越转越快,只见一团白影,四周空气随之飞旋振动,渐如飓风般呼啸轰鸣。

御魔子见拂尘幻起的白影中隐约有电光激荡,禁不住狂笑道:“‘五雷罡风破’,好啊,通玄,我早就想见识一下你的看家本领了。”说罢吐气开声,“嗬”地一声大喝,挥掌向白影中心击去。通玄道人也在此时猛然发力,二人真力相交,轰然巨震,电光乱闪,方圆十数丈内尽被夷为平地。

青城众弟子,上官无心,古奇门被悉数震倒,王有义勉强站起身来,抬眼望去,只见耀目的电光中,师父的双臂渐渐缩回胸口,额角边汗水涔涔,不禁大吃一惊,暗道:“不好,御魔子邪术厉害,师父只怕要落败了。”当下纵声叫道:“御魔子,你借助三魔物之力,实在太不公平,我也助我师父一臂。”说罢一跃至通玄道人身后,挥掌按在他背心“至阳穴”,将自己全身真力源源不断地送了过去。

几名青城弟子见状齐声道:“师父,我们也来帮你。”说罢抢上前去,首尾相连,各自全力施为。

上官无心怒道:“人多欺负人少么?师弟,咱们也别闲着。”拉了古奇门在御魔子身旁站定,一人一掌,按在了御魔子肩头。

双方僵持良久,余下的青城弟子见通玄道人等兀自落在下风,互望一眼,一起上前,将全身真力全数传入通玄道人体内。

这时的情状,双方无一人不在战团之内,上清宫内浓烟滚滚,烈焰冲天,却再没人能顾及。如此再过了盏茶时分,周遭已如赤炎地狱一般,地面滚烫,不少人脚下烟雾升腾,鞋底都已烤焦了。

众人双目赤红,全力拼斗,忽听得哗啦一声响,一片残砖断垣之中钻出个人形,竟然是帮上官无心和古奇门推车上来的那寻常庄稼汉。

上官无心见状心中暗奇,忖道:“想不到这小子命还真硬,如此激战,竟能不死,只怕并非常人。”一念及此,禁不住凝眸细看,只见那人其实只不过十六七的年纪,目光清朗,嘴唇坚毅,果然有不俗之貌。

叙到此处,各位看官大概都已猜到,此人正是子洋。原来子洋伏在长草中,见飞奔而来一名汉子,无巧不巧正好撞晕在自己身边,灵机一动,剥了那人衣衫换上,再用鲜血将自己脸上涂花,谎作索要银两,跟着上官无心和古奇门混入上清宫内。这番两下里激战,子洋被坍塌的砖瓦埋在下面,好不容易才爬了出来。

 

这边通玄道人不遗余力,堪堪顶住御魔子的进攻,时候一长,已渐渐不支,忖道:“御魔子好不厉害,青城弟子尽数被这厮妖力粘住,我若力尽,他们恐怕都要被生生震死,这可如何是好?看来不得不动用那物了,可目下的情状,还有谁可援手?”目光触到那废墟中钻出来的子洋,心中一动,暗道:“此人不是我青城弟子,但瞧他举止,也不似御魔一伙,也许……”正踌躇间,只觉掌上御魔子的真力一波强似一波地涌来,身后众弟子中有人抵受不住,已经“哇”地一声,喷出满天血雾。通玄道人一惊,真气稍有波动,丹田内忽地剧痛如绞,一股寒气翻涌而上。

通玄道人心头狂震,忖道:“罢了,想不到这玄冰蛟留下的病根,竟然也在此时发作,天不佑我上清宫,数百年的基业,终究毁于我手。”想到此处,低头望望自己胸前,将牙一咬,向子洋道:“小兄弟,我胸前有本册子,唤作‘元始伏魔录’,你帮我将它取出来。”

众人听到“元始伏魔录”五字,都是心中惊动,上官无心勉强道:“小……小兄弟,你……把‘元始伏魔录’给我,我……给你……给你三百两银子。”原来他也被通玄道人的真力压住,几乎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通玄道人道:“小兄弟,老道没有银两给你,但你也看见了,这些人都是恶魔,你千万不能助纣为虐啊。”

子洋一言不发,上前从通玄道人怀中取出一本册子,封面古旧,其上用篆体写着:“元始伏魔录”几个字。

御魔子见状两眼放光,向子洋道:“小子,你把书册拿来给我,我不但给你黄金万两,还教你一身通天彻地的本事,你看怎样?”

子洋摇了摇头,斩钉截铁地道:“不好。”

御魔子一愕,道:“我的本事你应该都瞧见了,难道你不想学?”

子洋道:“你的本领很高,但是我不想学。”

御魔子不解道:“为什么?”

子洋恨恨地道:“因为若不是你,我师父就不会死。当日我师父与阳炎魔君激战,若不是你向那妖魔通风报信,它早被我师父一剑斩杀,怎么会……怎么会……总之都是你这卑鄙小人坏事,我决不会帮你!”

御魔子闻言心中骇然,忖道:“那日风行易的确带了两个徒儿来,但都早早离开,为何听他口气,却好似也在旁侧?难道这小子天赋异禀,早早领悟了化身为虚的境界?”他心中虽惊,口中仍道:“你若在场,应该也看见了,是风行易自己本领不济,阳炎魔君杀他易如反掌,怎能怨我?”

子洋满腔悲愤,怒极反笑,道:“御魔子,井底之蛙,我师父佯作不支,诱你消耗阳炎魔君气力,更假意装作,将你这鼠辈惊走,其后我师父与阳炎魔君一场惊天动地的决战,终于与那妖魔同归于尽,死得轰轰烈烈,你这卑鄙小人,怎敢信口雌黄,污我师父声名?”

御魔子闻言恨得牙根痒痒的,忖道:“风行易,你果然棋高一着,早知道我便回头瞧瞧,还不拣个现成便宜么?着实可恶。”他正思量间,忽听通玄道人道:“少侠,原来你是风行易道兄的弟子,那可好了,请帮我将‘元始伏魔录’翻到第二十四节。”

子洋深吸了口气,压下怒火,回过头来,一面翻找,一面道:“通玄道长,看你的模样比我师父年纪大多了,为何反称我师父为道兄?”

通玄道长腹中剧痛,闻言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忖道:“这傻小子,在这关头上还来问这些不相干的。”勉强答道:“修道之人,多半常驻容颜,你师父年岁大过我,我自然称他道兄。”

子洋道:“原来如此,不消说,御魔子也定然百几十岁了……嗯,翻到了,接下来怎样?”

通玄道人道:“你附耳过来,我跟你说……”

御魔子听他们说到此处,心中暗道:“‘元始伏魔录’乃本门至宝,内中定有克制三魔兽合灵采灵的法门,若被通玄破去三兽合体,今日便讨不了好去,何况我携魔兽前来,本就是为了让此宝现身,还道藏在什么隐秘所在,原来就在眼前,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当下大吼一声,将暗藏的劲力一并迸发,向通玄道人排山倒海地涌去。

通玄道人只觉一股巨力潮涌而来,压得自己呼吸猛地一窒,半个字也说不出来,不禁大惊失色,忖道:“我只道御魔子已竭尽所能,不想他暗藏真力,攻我措手不及,这么看来,御魔子是存心诱我取出‘元始伏魔录’,此人真是好重的机心。”这当儿哪容他细想,御魔子真力越来越强,猛烈激荡,通玄道人终于抵挡不住,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通玄道人仿如门户所在,既被攻破,余下青城弟子如何能敌,纷纷狂喷鲜血,十有八九魂归地府。通玄道人见状悲愤难言,一声断喝,硬生生逆转筋脉,双臂猛然一挺,向御魔子反击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