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的周,周末的末 (2)

(2006-09-06 05:27:36) 下一个

周六如前所述,起的太早,下午回家补了一觉,不小心睡到9pm,误了Neil & Co的饭局,不禁悲痛欲绝。

 周日根岩石 & Co 去钓鱼。先去岩石的同事老朱家会合。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瞒着我吃了饺子,包括煎饺和蒸饺。我进入厨房的时候,老朱正用手把最后一个煎饺扔进嘴里,然后对我说:你好哇,叫我小朱就行了。这时候我见到了老朱的房东:传说中的阿龙和阿凤。奇妙妙说:你们的小孩就叫阿珠好了,龙凤戏珠。

 开过national park,到了一个海滩。天气不错,海浪不小。在执牌钓鱼师岩石的指导下,我居然也学会了打结、设鱼钩、甩杆等等。岩石、小朱和我七手八脚地爬过一片石头,找到一个合适的礁石,开始下钩。岩石很快钓到一条。。岩石很快又调到一条。。。岩石很快又调到一条。。。然后我也调到一条!我的处女鱼,长得够黑的。其间老朱在附近的石头上玩耍,并帮我们把鱼放进桶里。

 然后我们按照打四枪换一个地方的原则,换了地方。这个地方看似开阔,其实很阴险。每个海浪冲过来的时候会分成2波,先从左下方冲上来,再绕道右边溅起过顶的一个扇面,温柔地笼罩下来,以致我们全身湿透。在如此险恶的环境下,岩石还是调到一条小鱼。其间小朱在附近的石头上玩耍,并抓获螃蟹一只。

 湿衣服非常冷,我没吃到饺子就觉得更冷,只好冒着露点的危险光着上身跑回沙滩,像夸父一样追着太阳跑去。这时候他们建议我抹防晒霜,其实太阳是比较弱的,不过为了保温我还是抹了。阿龙真是个好人,主动要求帮我抹背上的,边抹边说:在我们那里,洗澡就是这样互相搓背的。。阿龙真是好人。。可惜我不合时宜地感到背有点断。。。

 回程路上,在奇妙妙的强烈要求下,我和岩石都把长裤脱了,因为湿的太冷了。岩石没什么损失,因为奇妙妙有权看他。我就惨了,一路上无助地蜷缩在后座上。还好我的无敌滑雪衣出色地完成了充当一条筒裙的任务。回到阿龙家里,跟处女鱼合影后开始剖鱼。我很怕剖鱼,大部分时间在偷懒。鱼一条蒸,一条糖醋,2条熬汤,还有一条进冰箱。小朱手艺很不错,另外还整了几个菜。阿凤除了无影脚以外,蒸鱼也是独步武林。总之当晚吃的风云变色,地老天荒。

 昨晚在msn上碰到奇妙妙,她很悲情地说,今天又要吃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