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逼迫捐款愈演愈烈,百姓不堪重负 ZT

(2008-05-28 16:47:05) 下一个
逼迫捐款愈演愈烈,百姓不堪重负

我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其实,我更愿意说我是一个普通的公民,人民中的一员,这样我会感觉我是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仿佛离祖国更近一些。一直以来,我觉得我的生活态度是乐观的,积极的,没有很大的企图,就这样平和的缓慢的努力的改善我的生活,我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什么一切都是为了祖国和人民,在我认为,象我这样的人,能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也是为建设和谐社会出了一点力了。

我一直不认为我是个愤怒的人,2003年下岗,自己出来摸索的生活,我感激一切机会,对不公平的事情一笑置之,多少辛酸的事情,都一步步走过来。跟LG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小公司,我们笑称自己是夹缝里求生存的经济微生物,我们珍惜一切,努力的生活,生活不管是否艰难,我们所做的只是继续。

2008年对于国家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也深深的牵动了我们每一个普通公民的心。特别是5.12的四川地震,作为一个公民,一个女人,一个母亲,地震触动了我所有敏感的神经,捐款捐物,捐物我是通过朋友的联系做的,捐款我基本都是通过网银捐的,(很遗憾,没有任何收据)我们公司规模非常之小,很多事情都是我们自己亲历亲为,即使这样,我们公司每个员工都自发的捐了,但是并没有通过公司的组织,这也很遗憾。也许我不该那么排斥捐赠仪式。每天,睁开眼关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地震,甚至做梦都会梦到,看到孩子跟家人在身边,就感到人生真的很幸福。虽然我们没有什么钱,但是比起灾区的生离死别,我们已经很满足。

 可是今天我真的很难过,不是愤怒,是难过,我们的行业管理职能部门通知我们,要求必须捐助1.5万元认购一套活动板房,如果不捐助的话,就吊销从业资质。我们跟公仆商议,能否少交点钱,因为我们小公司,真的很困难,都是做点小活。公仆很凶的说,没得商量,自己看着办,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认购,一个是吊销资质。

 在这里,我要解释一下这个资质问题,我们是装饰行业,我们办的是最低的三级的资质,就这个资质,我们每年需要上缴的除了管理费用外,还有若干培训费,比如说,只要你一个工人交500,就给你一个证,每年对于工人的培训规定都不同,今年给你30个名额,明年给你50个名额,再比如说你一个三级需要有项目经理,等你一年年累积下来,项目经理都办完了,会再通知你,项目经理该升级建造师了,又得教钱。总之,你没有钱就不要弄这个资质,把你清理了,正好给别人留出位置。。我大体知道的就是这个样子,因为这些事情都是LG去跑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交1.5万,我们就只能被吊销我们辛苦维持了几年的资质,而这个三级资质在正常使用中,根本就是不堪一击。对于我们来说,如果鸡肋,舍不得也丢不得。

 有朋友电话我,说工商跟税务也都要收钱,据说每个注册公司最低2000。我们还没有收到通知。

 我真的感到很茫然,我的父母都是老下岗职工,其中我的父亲在国家奇怪的政策安置下,(说奇怪可能是因为我个人比较的智商低,理解不了)有十年时间没有一分钱的收入,我们小家庭一家三口,孩子还在上幼儿园,我们两个没有一个是有固定收入的。我是家里的老大,负担真的不算不重。

 今天我真的乐观不起来了。国家那么有钱,当需要政府付出的时候,为什么都要毫无例外的不打折扣反而是变本加利的转嫁到我们身上呢?有谁知道,某市某局捐赠**套板房时,买单的却是我们。今天我还收到一条信息,好象是民政部门发的,承造活动板房,满足入住,水电接通,交付钥匙使用,价格1万。还有朋友从网上查的是,7500一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