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文化.城史.

(2006-10-02 23:00:17) 下一个



< />
网络文化.城史.2004-11-15 20:40:15

文学城城中各处扑朔迷离,人物真真假假,我在城里的几个坛子上混了几月了,也花

了些心思去琢磨,仍然还是一知半解,只想把我了解到的一些点滴和坛友们分享一

== 谁是拥有者?整个管理结构到底是怎样的 ==

我孤狗了一下只找到一两条相关新闻。文学城由 CHINAGATE 。 COM 拥有, CEO 名叫 WAYNE

LIN ,创建于 1997 年,公司总部在硅谷,是北美华人社会最大的网站,上个月 (10/13) 刚

与一家叫 24/7 REAL MEDIA 的公司签了购买合约,要采用一种叫“ OPEN AD STREAM

CENTRAL ”的广告 服务产品。最近我们 WXC 网不时的倒那么一下估计就和这有关

城内大总管 ( 总网关 ) 叫欧阳什么,下有分区小总管,每个小总管下有管辖着几个坛

子,各坛等级不同,流量大的坛子是一级、二级,小的为三、四级。坛子上有一到

三个版主,网管可以封 IP ,删贴等等,版主只能删贴、置顶,选精品,有些小版主

则只有删贴权。这分工虽看似清楚,但都是暗箱作业,不象在公司里,谁坐哪儿,

干什么了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再加上管理条例不明有些版主不讲公正滥用职权,

网管玩忽职守。城里不时有“不平则鸣,几派混战”的事发生。

关于炸坛子,打架这件事,我的看法是一半一半。说句老实话,我有点爱看打架,

只要我不再其中。记得在国内,看到一大帮人围在一起就知道有好戏看,有帮架的

有劝架的,大部分都是看热闹的。坛子上也一样,那儿的斗争激烈了点击数就急剧

增高,所以看出和我同有此爱好的不少: ) 。可毕竟还是把坛子搞得很乱。对我来说,

最不喜欢的是毫无解释无缘无故的被删贴。

== 文学城如何能成为北美华人社会最大的网站? ==

先介绍一下 EBAY 的 BUSINESS MODEL 。 EBAY 成功的原理是在任何一个市场 ( 美国,德国

或中国 ) ,抢先吸引最多的用户,当用户人数达到一定主要多数 (CRITICAL MASS) 时,

就稳成赢家 (WINNER TAKES ALL) 。 ( 我对此有一大篇 BUSINESS 方面的理论,但怕太枯

燥省去两百字。。 )

文学城成功原理与此相似,一是进入市场够早,二是抢先吸引了一定的多数

就我个人来说还有一点就是论坛的版面设计。现在许多新坛子的设计主版就以是三

维的,在主版只能看到跟贴数,不能直接看到跟贴本身,要向纵向深入才行,不向

WXC 的版面,跟贴的标题及人物无须点击就一目了然,万维的设计与 WXC 相似但万维

的贴与贴之间无间隔也不变颜色, ID 不 BOLD ,整版都一样,显得很乱。对习惯了 WXC 版

面设计的人,会很不适应 ( 至少对我如此 ) 。

==<< 滚动新闻 >> 与 << 性趣十足 >>==

回到 WXC 至今为止仍是老大的话题, WXC 自 97 年建城以来之成功,主要靠 << 滚动新闻

>> 与 << 性趣十足 >> 。 << 滚动新闻 >> 之所以吸引人在于其八卦性,既有重要新闻也有

乱七八糟的娱乐八卦新闻,很为我们广大的八卦读者喜闻乐见。比如对我来说,就

算有点夸张失真,反正我也不已此为据作重大国事决定: ) ,所以只要好玩就行。 

<< 性趣十足 >> 早先是和 WXC 主坛在一起的,是 WXC 的另一主要吸引景点之一。而谈到

性坛,就不能不提到版主“粉红桃子”。粉红桃子可是 WXC 的元老功臣,她约是 WXC 历

时最久的版主了。现在性坛已由一坛变四坛 ( 我上次去还之有一坛,今天为写文章

才特地去看看,先是都认不得城门,孤狗了一下才找到,并发现已大为改观 ) 我猜

WXC 的收入里可能有大部分来自于此。上星期见一网友对对联说“黄网文学城”不无

一定道理。而文学城之所以有今天“粉红桃子”与 << 性趣十足 >> 功不可没!

( 待续。。。 )

下篇开始写文学城人物及我个人对文学城当今种种弊端的一些拙见

[打印]
由窈窕淑女司令张贴 @ 2004-11-15 20:40:15 (832)


窈窕淑女司令 的评论回到顶部
看看而已 评论于:2004-11-16 17:53:55
不知道你看了什么史料说走向共和是篡改历史,难道是中学历史教科书?
随便说说 评论于:2004-11-15 20:45:28
还有,那时粉色桃子
随便说说 评论于:2004-11-15 20:44:05
知道文学城的聊天室怎么倒闭的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