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妄语网话:网络传音 如雷灌耳

(2010-03-22 17:59:38) 下一个

拜此网络所赐,中国政治生活中一场大事,人代和政协两会,虽远在北京,却近在眼前,不少与会者言论,如雷灌耳,令外人恍如置身会堂,飘飘然有民主参与的感觉!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两会期间提出建议:要把「扫黄」一词,改成为「扫色」。他還解释说,「扫黄」这词,不适合于中华民族,「我们民族是黄种人,又是炎黄子孙。」

如果俺也是人民代表,能代表人民,必定要效法王同志,坚持这种认真的「正名」精神。名不正,言不顺嘛!俺也來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不好姓「胡」,因为「胡」为化外之民,不适合中华正统,而「胡」令人想到「胡作非为」「胡天胡帝」。国家主席该改姓「安」,「安定团结」「安分守己」,叫声「安锦涛」主席,更加亲切,更加动听!

* * *

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朱军两会期间向记者表示,大学生当掏粪工,「我为他们鼓掌!」因为这不是没有好处,「可能会改变中国的掏粪现状,而且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掏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

朱军不愧是央视多年春晚主持人,平时又有谈话节目《艺术人生》,说话亦庄亦谐,思想超凡脱俗。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招聘5名大学生掏粪工,是从391名应聘大学生中经过严格考核脱颖而出,再经半年试用期,才正式签订聘用合同,走上岗位的。文革时教授扫厕所很平常,这等事大学生为啥干不得?大粪是自然肥,敢情是宝,所以文革期間大粪也有偷者,偷粪贼如给人逮着,要写检讨,说都是中了刘少奇损人利己的毒。现在是和平崛起中国处在最好势头的时代,光明正大掏粪,这是环保专业呀!去年700万大学生毕业,未就业的还有80万,社会上各种有待重视和发展的行业其实多得是,我们都该像朱军有开放性思维,使到天生我才必有所用,大学生人人上岗。俺也附和建议,卖肉的,洗脚的,都属专业,不早也有大学生去干了么?只是没够这次五个一起就职造成的轰动。现在不过把已成的事兒放上议事堂,然后落实政策,加以推行,我要鼓掌。

* * *

也是著名电视主持人倪萍,频频担任央视大型文艺晚会现场直播,这次政协上发言中说:「我在会议上从来不投反对票或弃权票,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消息见报,舆论哗然,她毕竟是常出大场面的人,事后仍气定神闲,继续给记者作出解释:「99%的委员年年都投赞成票,你觉得99%的都不合格吗?...一定要是反对才是正确的吗?不见得啊。每个人的角度不同,我觉得我还是站在大局的利益上。」

第一届政协,576人投票,只一个张东荪投反对票,1951年他就变了反革命。那99.83%的合格,对决小数点后的不合格,故事的教训是很清础的。倪萍为收视率高的大节目主持,永远是站在大局利益一边代表人民的。我本来以为,两会的代表,是站在人民的一边代表大局利益的,这与倪政协的观点同不同?我不敢说,我也不敢投反对票了,改弃权票罢。

* * *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在分组讨论时向港区委员们指出,「中国的民主,是成功的,希望政协委员有所思考」。他认为,中国可以发展得这么快,其实中国的政治制度就是一种优势。中国走的民主道路,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是「垂直的民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中国取得的这些成绩,我们应该为之感到骄傲。

经董先生一点拨,才知道民主不是基于平等的水平关系,而是由上垂下,要你由下迎上。依此不投反对票是民主,掌声中掏粪是民主,不扫黄只扫色也是民主;那俺提个安主席,也是民主呗!听说两会民主代表叫「四手代表」:「走访选民握握手,听听报告拍拍手,选举表绝举举手,大会闭幕挥挥手」,原来这才是优势「民主」,办大事的「民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