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主黨完結篇:唯一前途,放下武器,再洗心革面.

(2006-09-05 10:57:58) 下一个

2006年以黎邊境的戰火終劃上句號.7月12日真主黨由盤據的黎南突擊以軍,擄殺以兵,乃啟戰端.8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決議結束此次戰爭方案.以國內閣最終批準停火,前此黎巴嫩內閣已投票同意,真主黨也表願意遵守.對于整月不斷受火箭死亡威脅的以色列,和為戰火蔓延蹂躪的黎國人民,這停火如天降甘霖,但略嫌晚了,大量無辜傷亡其實早該避免.真主黨武裝藏身南黎平民區和 貝魯特什葉區,對以國公然挑釁,就是要使對方綁手綁腳,難以回擊,若有動作,必須冒天下之大不韙,這一點,顯然部份目的已達,許多穆民兄弟情的熱火被煽點,西方左派輿論遙為呼應,真主黨魁也有“粉絲”!街頭巷議,盡是誰好誰壞誰對誰錯,水平高點的或談誰壞錯多誰好錯少,但看聯國這次議案不是這些,而是停火!促成和平!不是要把理講清楚才住手,先住手停止無辜傷亡的繼續才是真正的理,若等所有理都講清楚可能死的也差不多了,那種的道理,會變為最大的荒謬.

當戰事正酣,筆者寫了一帖《真主黨:如假包換政軍一體的黨,再掛個真主之名》,意在說明這真主黨肇事,于純政治問題下有複雜宗派、民族因素,不能簡單看成以黎或以阿的矛盾.但回帖反應均以真主黨是武裝力量造反有理,只有他們是白,以色列才黑,不黑即白.因不得不寫《真主黨:沒有理由替她講好話,再化個靚妝》,交代一下唱好真主黨的儘是些連穆斯林國家也列入恐怖組織的小惡霸,真主黨自始便作其老大伊朗輸出伊斯蘭革命的戰略棋子,號召趕以色列下海,樂見猶太人消失,這是他們行為、言論、思維之一貫.但有網友以真主黨也做好事毋必抹黑,然我本只道她言行,人好人壞錯多錯少,完全無說,僅指出其雖規矩幾年,但這次撩起爭戰,以對手平民作靶子,拿自己同胞作盾牌,惡跡昭彰,故阿聯教胞與黎國同胞連提也不提,這叫有口難言,《真主黨:先是神,再是鬼》,如是我說.人疑我只針對真主黨,偏袒猶太人,但我已清楚表示支持阿聯對以有否自衛過當的調查及黎國政府要求公正對待紛爭的立場.我固絕不含糊反對真主黨,不即是我對以軍行動無保留不置疑,非敵則友的邏輯,不是俺思路.故我說《真主黨:他們再悲壯,仍不足代表什葉,再代表穆斯林》,同一道理,看阿、黎暫對真主黨沉默非默認其行徑.他們顧大局,聰明迴避是非對錯的糾纏,及或引起街頭阿人情緒化的語言,只求立即停火.在阿聯黎國建議之下,聯合國決議,維和部隊與黎國士兵各萬五進駐黎南真主黨區,以軍撤走,境內武裝組織便解除武裝,仍無提真主黨,但實際要她繳械.又要她交出擄走的以兵,也即有過當補.決議強調,黎政府為國家唯一武裝力量,今後軍火買賣必待政府認可,這即宣告真主黨自封武裝力量及私擁軍火皆為非法.此一系列措施,對症下藥,取消國中國,今後真主黨將張口無牙,舞臂無爪了.唯其黨安份,作回政黨,不使刀弄槍,以黎人民的永久和平,方為可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