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拜託了,別跟著發神經病的叫嚷了!

(2006-09-05 10:57:58) 下一个

七月二十八號下午,有男子潛入西雅圖的一間猶太中心,槍殺一女子,另傷五人,當時他大喊:“我是美國穆斯林,我對以色列發火!”

該中心日前才組織過一次支持以色列殲滅黎巴嫩真主黨軍事行動的集會,我暗忖,糟了,這回中東的一把火,竟燒來美國了.清楚這次事件的應都知道,那以、黎的衝突,純粹是屬政治軍事的,本質絕非宗教衝突.但世界上就是有人頭腦不清楚,容易把問題隨便擴大化,牽涉到宗教上,甚至利用宗教情感,欲激發分化.西雅圖市長事後出來說:“依照目前所知,這該是件個別行為,是有目的性的與仇恨性的行動,會是一宗仇恨罪.”警方初步調查也證明,其背後並沒有組織策劃,是一名卅歲男子個人的無預谋魯莽行動.

但我們旁人,一時仍無法釋懷,不太放心.我想,這回如真是槍手個別行動又怎樣?跟他一種心態思想的美國穆斯林個人,難道又絕不存在嗎?西雅圖的穆斯林領袖,很快出來公開譴責這次的暴力槍擊,表示對死傷者的同情.更有穆斯林來到肇事現場,舉起大牌,上書“我是穆斯林,但今天我是猶太人”,轉達對那些飽受恐怖威脅的猶太朋友支援.這種深明事理,超越一己宗教乃至政治立場歧異的關懷同情,深令公眾得慰,知道社會仍然有愛,而愛的力量,可以克服失望,撫慰疑懼.

再後當局的消息和記者的追訪漸漸批露,疑兇家境不俗,其父廿多年前曾贊助成立穆斯林中心.但長大後該男子不奉伊斯蘭,絕少對人提起他的宗教,唯向友人表示,他認為教中存在對女性性別歧視,令他非常不滿.友人說他經常服食抑制躁狂症藥物,三月份曾在購物商場因行為不檢遭拘捕.他朝化妝品台旁的女士尖叫,最後打開拉鍊露體,被控以猥褻罪.進入猶太中心開火前半小時,他才剛接過一張交通罰票.他確是有穆斯林背景,但沒有穆斯林信念,既缺正信教徒的虔敬,也乏極端教徒的狂熱.是他高昂、低落不定的躁鬱,使他易怒,尋找他覺得好欺負的人發洩.他對女人,並沒特別過不去的地方,要說痛恨猶太人,更無前科.是火上心頭,令之失控,誰碰上他,便告倒楣.看來連市長當初說他犯的是仇恨罪,也言過其實了,他不過是個可憐膽小又不可藥救的精神病發者.只因那聲我是穆斯林,曾使我一時心底裡對可能像他的穆斯林緊張,現在回想,甚是多慮!可是早前網上,更有甚者,竟出現以一神教仇恨殺人為題,把槍擊新聞,當成是宗教本質,大加宣示.隨神經病發作,作神經質叫嚣,類似緊張的歇斯底里言詞,已經不止一次,無論是甚麼天災人禍,總想找上帝真主負責.人倘自己的眼看不明,耳聽不清,腦想不通,口說不準,甚麼都沒負責好,那又要嚷甚麼?真拜託了,就省點嗓門兒,行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