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三十)

(2006-10-08 15:33:54) 下一个

7.5

火车快到斯图加特的时候, 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里, 一个男人语气温柔地说:” 我是晓东, HONG的丈夫, 我在站台等你. 我穿着一件灰T-SHIRT.” 我的心放了下来, 我的所做所为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可是HONG是我现在唯一的线索.

晓东三十岁出头, 个子不高, 人如他的声音, 很和蔼. 虽然我只带了个双肩背的书包, 他还是坚持要接过来.

坐进他的车, 他说:” 你真是个任性的孩子. 盈盈的失踪对虹打击很大, 她真的不想见你. 不过既然你来了…” 我惭愧地低下头, 我在利用他人的善良.

什么时候回去呢?”

明天就走. 我订了酒店.” 我给晓东看酒店的地址.

别住酒店了, 只住一个晚上, 住在我们家吧. 如果你不介意睡沙发的话.”

不了, 已经够麻烦的了.” 我更加不好意思了.

就这么定了. 一会儿我给酒店打个电话.”

虹并没有象晓东一样轻易地原谅我. 她见我进来只是点点头, 抱着孩子进了卧室. “真是个漂亮的小姑娘.” 我发自内心地说. 小女孩一岁多, 有着浓密的卷发和上翘的眼角.

这是我家的大小姐和二小姐.” 晓东冲我挤挤眼. “先吃点东西吧.”

我吃了一大碗香喷喷的牛肉面, 连汤都一口不剩.

虹从卧室出来, 孩子大概睡着了.

我把U盘递给她, 她没有接:” 我跟你说过, 我不用看.”

你知道她现在在哪吗?”

她死了.” 虹用手捂住脸. 晓东搂住了妻子的肩.

我不知该说什么, 静静地坐在那里, 等着她的解释.

她曾经跟我说过, 中学的时候, 她妈妈的单位组织去北戴河度假, 她一个人游出防鲨网, 继续向前游, 仿佛受到了一种诱惑只想永远游下去, 不再回头. 正好被巡逻艇发现, 强迫她游回岸边. 后来她再也不在海里游泳了, 因为无法抵挡这种诱惑.”

那也不能说明她死了呀?”

你在EMAIL里说, 想知道她给我留下的信上说了什么. 信很短, 告诉我她把一张支票藏在了我家的书里. 她失踪前两个星期来过我家, 当时是坐火车来的, 我很奇怪, 问她为什么不开车, 她说觉得开车太累. 见到她的信我才明白, 她那时可能已经把车卖了. 她把几年的积蓄全都留给了我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benben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中, 和YINGYING交往很深的人都认为她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 但是谁也没有最后的证据.
dmy 回复 悄悄话 盈盈真的走了吗?想知道真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