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四)

(2006-09-06 07:41:02) 下一个

3.2

回到办公室, 我先给ZHANG打了一个电话. 他说现在很忙, 让我下午去找他. 我打开YINGYING的电脑, 输入JAN告诉我的密码. OUTLOOK里的信件, 放在以客户命名的文件夹中. MY DOCUMENT里也井然有序, “REPORT”, “PRESENTATION”, “PROPOSAL”,…., 一个文件夹的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OTHERS”. 不知这个另外都包含什么呢?

打开这个文件夹我发现, 其实OTHERS” 就是与工作无关”, 也就是一些私人文件. 我有些不解, 电脑里的文件明显是清理过的, OUTLOOK中也有一个名叫OTHERS”的文件夹, 里面一封EMAIL也没有. 如果真象LEEN说的, YINGYING是有计划消失的, 那她为什么不把这个文件夹也删掉呢. 而且她应该预见到接替她工作的必然是个中国人.
“OTHERS”中主要是网上下载的小说, 还有一些旅游资料, 一些风景照片. 最妙的是, 有一个文件夹中居然存了亦舒几十本小说. 我越发对这位失踪的前任感兴趣了.


ZHANG谈了两个多小时, 我心里觉得踏实了很多. 他是一个非常耐心, 非常周到的人. 他详细给我讲了七家客户的业务情况, 每家的老板是谁, 专门负责我们公司项目的是谁; 哪个人好处, 哪个人总是挑毛病, 哪个人特别爱劝酒.

由于我们的产品是针对大港口的, 所以客户都在沿海. 你这次要拜访所有客户,也就是延着海岸线走一趟. 最北边的客户在大连, 最南边的客户在深圳,你可以从香港进, 北京出, 也可以从北京进, 香港出.”

他又告诉我, 香港到深圳最好坐轮渡; 到天津要住在开发区,千万不要住在市区, 否则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如果从北京回, 前一天晚上可以住在丽都, 因为离机场高速近, 不用担心由于堵车误了早晨的航班.

我简直要感激涕零了.

最后他说:”估计客户会问有关盈盈的事儿, 你就说还没有消息.”

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公司的人好象都不愿意说.” 既然他先提到了盈盈, 我也就接了下去.

大家其实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走了, 我也不知道.”他刻意避开了失踪这个词,”她比我早加入SOMS, 一年后就在中国签了两个合同, 她一个人照顾不过来, 于是推荐我也加入SOMS. 我们以前是同学.”

我真不明白, 她业绩正么好, 老板也很器重她, 为什么要走呢?” 他脸上的哀伤让我震惊.

你指哪个老板, DIRK还是JAN?”我问.

ZHANG看看我, 好象不明白我为什么问这样一个问题,”都对她很好呀, DIRK只是签合同的时候才去中国. JAN经常和盈盈一起出差, 特别是一开始的时候. 盈盈和我一样是学计算机的, 做销售完全是JAN一点一点教的. 盈盈以前总说JAN对他可好呢.”

我眼前闪现出JAN冷冷的目光, 他会对人很好吗?

盈盈走的时候留下了三封信, 一封给她父亲, 一封给她一个在德国的朋友, 一封就是给J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