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地的孩子——送给小阿里

(2007-06-22 01:35:40) 下一个
看了小阿里,668讲的猫猫的故事,就想起自己小时候也养了很多小动物,小猫,小狗,小兔子,鸽子...有一次在乡下看到一只被拴在树边的小羊,喜欢的不得了,路过的老乡开玩笑说送给我了,兴奋地和小羊玩了一下午,结果羊主人要把小羊带回去的时候,俺哭成了泪人,拼命抱住小羊不让人拉走“这是我的小羊,人家说送给我了...”被妈妈拉回去后好几天想起来还掉泪..
最难忘的是我的小狗,小时候总在青海北京来回跑,妈妈又每周才回一次家,离开时候只好托给别人养。 妈妈每次回家的时候,都看见俺的小狗在俺家门前,对着门使劲地叫...每次也只能放它进去一会儿,在它专用的小盘倒些牛奶馒头渣..后来小狗死了,俺难过了很久,也是第一次写了很长的文章来怀念它,以前从来写作文都写不够字数的...
我觉得我们也和这些小动物一样,其实也很无助和脆弱的,虽然周围也有很多朋友关心,可真正的一切还是要靠自己。 每个人都在理想和现实中挣扎,就如同一只小木筏在狂风巨浪中努力支撑不倾覆一样..
看了你blog里的一些文章,很欣赏你,双重的欣赏,一方面我欣赏有艺术天赋的人,尤其在俺完全不通的绘画方面,更是觉得能画画的人很神奇。对我来说,音乐,绘画和文字一样,都是抒发心中的感觉,把自己感受中的意境表现出来,可惜俺对绘画实在太缺乏天赋了,从小手就笨..
另一方面,我欣赏你写的东西,你表达出来的意境...文字中的意境只有在精神达到那个领域才有可能表达出来..
无论是动物也好,人也好,我们每一个都是大地的孩子,我们在这个世界匆匆而过,无助而顽强地找寻自己的方向,偶尔遇到了,就互相问候一下吧~

广广的蓝天映着绿水
美丽的大地的孩子宠爱你的是谁
红红的玫瑰总会枯萎
可爱的春天的孩子长大将会象谁
白云用四季来转换东南与西北
人们用温情与冷漠相逐又相随
出征的你总选择生命的无悔
归去的时候别忘了说声珍重再会

黄黄的尘沙来自轮回
流浪的大地的孩子遗忘你的是谁
茫茫的眼珠望穿秋水
寂寞的父母的孩子等待你的是谁
白云用四季来转换东南与西北
人们用温情与冷漠相逐又相随
出征的你总选择生命的无悔
归去的时候别忘了说声珍重再会

广广的蓝天映着绿水
美丽的大地的孩子宠爱你的是谁
不论用四季来转换东南与西北
不论用温情与冷漠相逐又相随
出征的你总选择生命的无悔
归去的时候别忘了说声珍重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讓 額 你 扁 你 一 瞪 就 乖 料 ﹗ 嘻 嘻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哇,梦梦这周可真乖
可惜小松鼠不乖:( 唉... 怎么才能乖一些呢?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耶!周末拉,冒个泡出来透透气^o^ 沧桑的老爷爷阿,都快认不出你的声音了,怎么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幅屈原吟离骚的画面,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