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曾经写过的“诗“ (1)(非音乐,转自主博客)

(2006-10-12 08:08:34) 下一个
其实我始终不觉得新体诗算诗,也许是我不能欣赏新体诗的美,总觉得比不上古诗。
 
古诗言词精炼,讲求平仄韵律,读起来朗朗上口。 而新诗,没有了那些规矩,听起来
 
就像意识流的呢喃,随便一个文盲也能来两段。 没有古人的文采,又不想写一些垃圾东西,
 
所以基本对“诗“这样的东西就不敢去动笔了,怕贻笑大方。
 
不过偶尔情绪到了,也顾不得乐,动笔写一首送给朋友,仅仅是朋友间的自娱自乐。 多年以后,
 
已经基本不记得当年写了些什么了。 这次找回来,觉得既然是自己写的,再差也可以拿出来看看,
 
正如自己的缺点没有必要隐藏一样,倒是显的真实。
 
第一首是我写的诗词里唯一一个不能算完全即兴的作品,因为我高中曾经写过类似的东西,看到
 
乱乱(aloesnow)的文章以后,很有感慨,就拿来改改赠给乱乱。
 
古风一首,赠乱乱头发
*心结 

昨夜秋雨未润帘,心中起伏愁难眠。 
往事成空已无怨,壮志未酬伤又添。 

浪荡不羁已数年,学业未成亦无前。 
今朝乱发封心晚,却将情字问苍天。
 
乱乱给我回的是一首词
 
今朝看花枝叶残,方晓夜雨力亦蛮
对空携影邀明月,登楼莫高自凭栏

伤远目,蓟门一黛烟树。
何必系心,已无归处。
但闻男儿应有志,志在四方傲鲲鹏
不应情短,见物即伤怀。
奈何,奈何,
豪情竟随风轻去,空留乱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古诗词阿,看来大家都是怀旧的人啊..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蓟门烟树。。。

想起了北京。。

伤远目,蓟门一黛烟树。 让我想起 寒山一带伤心碧, 赫赫。。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始终不觉得新体诗算诗,也许是我不能欣赏新体诗的美,总觉得比不上古诗

与我心有戚戚焉。。 :)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期待你压箱子底的大作:)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来串门,居然发现了小红的陈年宝贝!赞一个!偶那个时候也爱涂鸦的,不知道是否还能找到以前的文字。找得到我也来发这里。你说的好,正如自己的缺点没有必要隐藏一样,倒是显的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