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厨房,我的家

(2013-01-23 20:41:40) 下一个
说的太好了,如果说主妇是家庭的灵魂,那么厨房便是心脏。厨房不仅是烹饪的地方,更是家人交流的空间,休闲的舞台。。。
这张是以前拍的,(今天没时间收拾,呵呵)廚房在角上純為風水考慮,沒辦法我反對無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厨房墙上的一角 (还有同样的另一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厨房太大,油烟机使不上劲儿了,老公特意去定制的挡板,这样抽气效果就出来了。。呵呵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时候人必须留在厨房时候(例如煲湯,或開着火),就踏踏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孩子们回来时就多做一些,其实他们都盼着妈妈的味道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平时只要简单健康就打发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是个购锅狂,只要不沾又不影响健康的锅我都愿意试买,为此我家几个月就淘汰一个炒锅,就像几个月就买一块新案板一样。我的理论是,可以穿不好的,住不漂亮的,吃简单的,但是锅必须做出健康而不是有害的食物 (目前很多不沾锅都不合格,粘锅又总糊 ,呵呵) 終於买到一个不沾锅,目前只用了一个月特别好使,一点儿不沾,现在都可以不放油(一点点儿油)做菜了.如果半年后我还用此锅,说明它真的好用,拭目以待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祝天天開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林韵的誇獎。
廚房是剛收拾完拍的,平時可沒有這麼整齊,呵呵。
問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啊,这么会做菜,厨房还保持这么干净清爽,佩服
catla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我一直想找一个轻的物理不沾锅,总是不满意。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丽雅的誇讚。
你的ID 與你本人相當一致,又美麗又高雅。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謝謝 麻辣空间。 看你的ID 不是豪爽人就是四川人,呵呵!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五味七色,你好!
看你的ID就知道你喜欢烹调又爱家,是个好妈妈!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个厨房大的象教室一样,而且还很亮。赞一个。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謝謝 catlady。
這是前一陣子寫的貼子,這鍋很重。我可以告訴你,別買了,已經開始要粘了。。
問好!
catlady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厨房!请问那个不沾锅重吗?在哪儿有卖的?谢谢!
Yuxi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谢谢分享。希望我的厨房在不久的将来也有这个高效漂亮的挡板。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57姐:谢谢回复!我没有写博客,不会写,加上觉得自己的生活挺平淡的。你的花卷都做得那么好,没有你不会做的。
我家的锅不好,都糊锅,经常是一个锅只能炒一个菜。因为不花点时间泡一泡,锅是没法洗干净的。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ssy006006:
握手,英雄所見略同。
當初是買好了碎花的,給廚房。
家裡有個現成的白色的。。。臨時又改變主意,將白色給了廚房,將碎花的給了廁所。哈哈。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贝卡:
“鍋”也同樣是我的煩惱。
我幾乎不相信世上有永遠不粘的鍋。
等你有了好消息也請告訴我,謝謝!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Yuxi63:
在專門賣 Plastic products的工廠里找 plastic sheet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炒菜的锅你还有没有别的品牌可推荐的?我也正在找寻炒菜的锅,能耐高温又不粘的那种。谢谢!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厨房!冒昧地提一个建议,因为您家的厨房是以白色为主,如果把白色的窗帘换成带小碎花的,或者横条纹,或者格子,或者是淡蓝,淡粉等等颜色净色是不是更漂亮?
Yuxi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太谢谢了。请问挡板的材料名叫什么?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 JaneYu:那种挡板在Homedepot有卖,你给他们尺寸,他们帮你裁剪,不是“熱壓”。
裁剪再自己粘合,沒有“熱壓”的光滑,是吧?
問好!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那种挡板在Homedepot就有卖,你给他们尺寸,他们帮你裁剪。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 Yuxi63:
那個擋板是在專賣朔料板的工廠,自己畫好圖樣,讓師傅熱壓而成,你找找你們那邊的有關工廠。
問好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的冬天 好。
我又用了幾天,很負責地告訴你,那種鍋別買,開始要粘的樣子了。。
問好!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房崇 好!
謝謝邀請,我估計在家壇沒人回應。家壇的貼子走得飛快。。。
Yuxi6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挡板在哪里定制?
旧金山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在网上可以买到您照片上的锅吗?正想买个新锅呢。谢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贴到家坛来。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惠姗:
愛吃白果,源自我的兒子愛吃,所以他回來盡量有百果吃。
我喜歡換鍋和案板。只要有划痕了等下次出去時候就買新的了,老公只有搖頭的份兒。那個鍋好像是韓國造有中文。
問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博客,我咋找不到呢?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57姐的厨房真大呀!实在羡慕。我发现你们家爱吃白果。
好像有个女名人说,每天吃几粒白果。
我也觉得锅很重要!那个锅是中国制造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