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古董结缘 (续)

(2011-02-25 10:29:3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以上的图片都是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的,中间那个可是天价呢。
之所以捡起它,是听到了他去世的消息,怀念我的古董的启蒙人-----李先生。
与李先生相识于初到美国时的英文学习,他是老师我是学生。
他除了每天两小时的英文教学,他还带班学习古董,带学生去古董秀,去古董店,甚至拍卖场。我是他的唯一的一个不必交学费的中国学生,我有时间就参加,他带班有实践活动我就去。。。感谢他让我体会一些古代的遗风。。。
李先生带我们几个一起去一个住家看古董,估计是让初步给估个价钱。我的第一个釉里红花瓶就在那里买的。
一进门与两位美国人壮汉打过招呼后,李先生快速用中文与我说,你猜猜他两哪个像女人?吓我一跳,分明两个男人嘛。他哈哈大笑,逗你的,看你精神涣散,让你笑一下,用中文小声告诉我,他们是同性恋,那个大胡子是两人中的太太角色。。。他说完很快与那两壮汉交谈起来。。。间中那个大胡子真的像个女主人招待我们很周到。使我想起了我们的病人,很有名的喜剧女明星,她就充当主外的角色,挑大梁。她的另一半就很温柔,做饭洗衣,也担负着写她的剧本的任务。。。还有我们的第一个出租房客也是一对女同性人。。。我见过的同性夫妇都生活的温馨幸福,让我越来越糊涂,莫非同性比异性好相处?
说起糊涂,有位老太,当我见到她时,约80 岁上下,很精明能干。
李先生告诉我,如果你半年前看到她,你肯定认不出是她。
两年前,她的丈夫去世,带给她的悲伤使她精神恍惚,神志不清,朋友以为她会糊涂下去。。。
李先生一直是他们两夫妻的朋友,他每星期带她出去吃饭,顺便去他们熟悉的古董店,看古董聊古董。。。日渐看她清醒,直到我见她的那次。原来兴趣爱好还可以医治创伤,唤醒神志。现在她可能干了,穿梭与LA 与 SF 的古董市场。。。
说起市场,古董市场也是社会繁荣的缩影。凡是房地产,股市好的时候,古董市场也活跃。
记得古董秀频繁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忙碌。我参加过好几次大型古董拍卖,也与另外一位朋友参加过古玉拍卖,我还得到了一枚很漂亮的玉 。
就在那时候,李先生手拿一件壶样的器具,突然盖子滑落,砸到了下面的一件大花瓶。。。全店鸦雀无声,我是吓傻了。。。
。从道理上,李先生一直教导我们,如何拿起一件古董,要双手,要托起,倾斜时要。。。他应该不会错。那么一定是那个壶盖没有放好,没有做必要的保护粘连。下面的大花瓶因此被砸。
李先生说,别慌,保险公司会赔偿的。这里有错误的还有那个古董店的摆放也违规了(常观看的地方脚下不宜放古董),总之不属于李先生的过错。
到唐导家看古董,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关“性”的古瓷。唐导是个女人,当时我就感到怎么拿出个这样东东让男人的李先生鉴定呢,大家看得哈哈大笑不止,我感到很黄,呵呵。
凡对一件事情入了迷,出成绩不假,有时候也不是好事。李先生就只买不卖,那日子。。。。,他的古董多得他们家里都堆不下了,他看到喜欢的还买,弄得家里很不富裕。。我曾经问过他,你没有子女,那末多东东你打算咋办呢?他回答得干脆:有一日会捐给博物馆。。。。后来我就忙碌起来再没机会学习古董知识了。。。
他的幽默,他的哈哈笑声,他对我的爱护照顾还历历在目,怎末说走就走了?。。。哎,人生无常。。。。。李先生,走好,我会想念你的!

与古董结缘: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206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