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父亲给女儿的人生忠告

(2010-03-17 08:15:14) 下一个
1.对你不好的人不必太介意,人的一生中除了父母,没人有义务非得对你好。至于那些关爱你的人,除了要懂得珍惜、感恩外,也要学会悠着点儿。因为,每个人做任何事情,总有因果关系,他对你好,未必就真心实意喜欢你,需要时间来检验,请你务必搞清楚而不要太快将对方看作真朋友。­

2.没有人是不可代替的,也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的。看透了这一点,将来你身边的人不再爱你,或许失去了世间最爱的一切时,也能从容应对,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3.时光永不停留,生命也曾可贵,当人们还陶醉于浪费着生命的游戏时,不经意间却发觉生命是如此短暂。因此,珍惜生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与其盼望长寿,倒不如早点在明媚阳光下好好享受生活。­

4.世上没有海枯石烂的永恒,爱情只是霎时的感觉,有时会随时日、心境而改变。如果所谓的最爱离你而去,不要太过悲伤,请你梳理好情绪,耐心地等候,让时日慢慢冲洗,让心灵慢慢沉淀,你的苦就会慢慢淡化。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也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痛。­

5.纵然,有成就人士并非都受过很高的教育,但并不意味着不用功读书,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紧记!­

6.我不奢求你供养我下半辈子,同样你也别指望我会供养你的下半辈子,这是谁也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当你长大到可以独立的时候,我的责任已经完结。以后,你要坐巴士还是奔驰,吃鱼翅还是粉丝,都要靠自己抉择。­

7.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强求别人守信,你可以做到自己对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对你好。无论你怎样善待他人,并不代表着人家就会对你怎样,如果看不透这一点,你只会徒添不必要的烦恼。­

8.我用了大半生购买彩票,还是一穷二白,连三等奖也没中过,这证明人要发达,还是要努力学习与工作,天上不会掉馅饼,世间没有免费的午餐,想想清楚­人生能有几回搏!

9.人生好比登上了生命的列车,父母会在某个小站悄悄的下车。亲人的缘分只有一次,无论这辈子我与你能相处多久,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别责怪我的无情,也不要相信会有来生,即使有来生,也只是擦肩而过,下辈子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这句话让我猛醒与阵痛,与父母耍驴时,真的没有意思到下辈子再也见不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