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盘子饼 (图)

(2010-02-25 09:44:1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盘子饼是馅饼的一种,特点就是皮薄,不用擀面杖,不用干粉。这个特点使得要吃馅饼可以随时随地。。。现在我在家里做馅饼也用这种方法。。。
和面:用冷水,面要和的比做饺子更软(更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好省一小时或以上。在省面时间里准备馅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下面步鄹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个盘子,上面抹一点儿食用油,手指上也抹一点儿油。
取比作饺子稍大一点儿的面团,放到盘子上。
用手指压大压薄面团。
中间放上馅料。
将馅料周围的面皮拉起,(因为盘子有油,所以很容易)
,捏紧不破就行。
锅里放不放油都可以(我放了油),等两面焦黄了就可以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吃吧,yamiyami…..: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做的盘子饼好吃极了,今天把朋友们找来想炫耀一下,可是出了锅后的饼怎么是硬的呢,我与昨天是一样的做法呀,那面儿呀,死了吧叽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shubaobao:诀窍就是再做一次,很快就会发现,破了没事儿,给打补丁。厚的那面,将面揪出去点儿,呵呵
shu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盘子饼一面薄,收口的那一面太厚,而且有的还破了。你的饼看起来又薄又完整,你有什么诀窍吗?
谢谢!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ruiray: 试试吧,很简单的。
回hairycat: 那是搅碎的猪肉呀,不知颜色咋看起来发粉,呵
回wyx: 嗯,用冷水和面,不是发面的。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死面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那粉红的糊糊是啥呀,能告诉我吗?

看起来有些像我家的韭菜盒子,很美味的样子!
ruiray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就试试!看着好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