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像花儿一样 (图)

(2008-09-02 16:48:11) 下一个
【我的中小学年代】


>
参加活动,请大家多多鼓掌,谢谢!
我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不快乐由于主观上不想提起就被沉淀了,所以在我的记忆里都是快乐的,美好的。也可能自己成熟的晚,小学基本上是被动地被老师爱护,同学互助,父母的培养稀里糊涂就过去了,直到上初中,自己才有了想法,有了主动考虑问题。
上初中后,一天中午,我找不到人玩了,就到教室去做作业,俺做事非常专注,猛一抬头看到班主任还吓我一跳呢。班主任问我:其他同学呢?回答:不知道。班主任:他们都去听团课了,你咋不去?回答:我不知道啊。班主任:你没有申请吗?回答:没有,我还不到14岁。过了一天,班里的大同学(大我至少3-4岁)团支部书记找我谈话。大致意思是:你那末幸运,家里好,功课好,会唱会跳,老师同学都喜欢你,… 可你咋不要求进步呢?回答:我每天都做好事,在街上帮助人,早来清洁教室,帮老师做事情,还不是要求进步?支书说:你都没递入团申请,咋叫进步?回答:我还小,到15岁我会。支书说:小就不革命了?明天交申请。还有要帮助功课差的同学(他们几个大同学都是团员都功课差)回答:好的,一定一定。
第二天交了申请,得罪了我的两个死党,她俩不理我了…. 第三天第四天,我又替两个死党各写了一份申请入团书,才化解了矛盾。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那些大同学的学习也在进步着,我所有的时间都在帮他们。他们还常常倚老卖老地不断找我谈话指出我的不足:太爱看闲书,太爱吃零食,换鞋子太勤,衣服太多,… 这些缺点直到大学,在宿舍批评自我批评时,同学们也提过。我感到委屈:零食大多是大家一起吃的,我的鞋子,衣服他们也常拿来穿…..
最幸福的一天到了:那天,上午考试物理,我是课代表,发试题就用了我5分钟,收考卷又是7分钟,我的答题时间少了1/4….匆匆交到物理老师手上,赶回来参加入团讨论会,….。
当然是一致通过我的申请,正在此时,物理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拿着我的考卷,上面是100分+很好二字,将它帖到黑板上当正确答案… 那个中午是我的中午,好兴奋好幸福,幸福像花儿一样,就像我做得贴子那末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回redwest: 那时候真的太单纯了,所以快乐..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幸福,真正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