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忆苦思甜 年代的两件 趣事(图)

(2008-03-19 15:27:58)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时候要教育年轻人 艰苦朴素 和 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最好的方式 就是
请苦大仇深的 老农来 忆苦思甜。

一天白天到农田劳动,晚上与老农座谈。那个老农 谈呀谈,本来我从来都是这只耳朵进那只耳朵出的,听着听着,我就 捂着嘴无声地笑了,用纣 敲傍边的同学,大家一传二,二传四 …. 把主持会的人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原来那个老农,在歌颂 解放前的某一段时光的富裕,在忆解放后 困难时期的苦,吃不饱,家破人亡 …. 这一个晚上算失败的教育 ….

学校又来了一次 忆苦思甜饭,所有人必须在校吃忆苦饭不准回家 …. 食堂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人手持自己的饭碗,由大师傅给每人一大勺 蒸过的米糠,到我的碗里就是一碗 …. 男生和饭量大的女生应该问题不大,他们就着咸菜,一口水一口糠,呼噜呼噜吞下去了 …
到我们这些平时猫食的(总说我们吃的少像小猫)女生那可是个极艰巨的任务,平时好吃的我们也吃不了那末一碗,何况是糠。平时吃不了由男生帮忙,吃饺子,包子,圆宵,男生都围着我们,吃糠他们当然不来了,即使有人有心也不敢那。
我也就默默地一口水一口糠地咽,拼命才消灭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万万不可扔掉的 ….
结果是第二日,别人可以思甜了,我们还得继续忆苦,再继续吃糠 …
下午的讨论课,我就一次次跑洗手间,最后终于去了医院,腹泻一直止不住,住院 挂点滴去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