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营婚姻 的补充 (图)

(2007-05-05 11:22:41)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面一篇我的有关经营婚姻的,有部分朋友认为不喜欢那种方式,不像是夫妻,这个我无话可说,每人有每人的经营方式。
有朋友认为那不是经营,那是将婚姻推向慢性自杀,还有的朋友认为我太没有婚姻的经验 ….. 有人认为婚姻是赌博,好的婚姻不是经营得好是运气好,这话我同意有部分运气。
我想再罗嗦一些:
我认为不可救药的婚姻是 ( 没办法谈经营的 ) : 他从没有把你看在眼里 --- 你没有自尊,表现很多,经常看到的求助的。
他是个不成熟的又愚的所谓 “ 孝顺 ” ,又离不开他母亲的男人,而恰恰他母亲又与你作对的,这个婚姻也是 没办法经营的,因为要面对的是他的整个家。
当然当初因为相互利用,权宜的婚姻是肯定没有基础的,碰到环境的改变肯定也长不了。
还有就是所谓的回国,无论哪方,周围环境太诱人了,恐怕也有 1/2 会解的。
再有就是个变态心理,这样的婚姻也没有必要维持的。
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谁离开了谁都能活,以上无可救药的婚姻,得快刀斩乱麻,分开越早越好,双方 解放,过自己的日子。
我的经营婚姻强调的是这婚姻是好的,可经营的。
我没有谈的是选择配偶时得睁大眼,绝不凑合。因为谁也不会一见钟情就马上结婚 ( 少数除外 ) ,应该有足够相处的时间 ( 回国找配偶的除外 ---- 因为没有好好相处的时间 ) ,对于对方的缺点,能接受的继续,不能接受的走人。对方成不成熟在接触中是能够感觉出来的。
再怎么激情,也不会马上结婚的,总有静下来的时候,总有父母朋友提醒的时候。
我自己就在大学与 LG 拍拖了近 5 年,毕业后才考虑结婚的。
我们双方的优缺点对方是清楚的。上篇我写的, “ 不能说,不能表现的几点 ” ,是在网上 JM 们常提到的。当然如果他脏,爱干净的我,在婚前就不会与他继续了,如果他有我上面提到的缺点,我们也不会继续下去的。
但是一旦结婚了,婚姻的维护是双方的。婚前睁大眼睛,婚后虽作不到只眼睁只眼闭,也得作到信任他 ( 她 ) 。信任他不是纵容他的缺点,信任他,不是不关心他,他的异常你会感觉的,到时候再处理不迟。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大多数的人都爱自己的父亲母亲,爱自己的兄弟姐妹。你爱他,当然爱屋及乌麻,你不能总挑他家人的错, 谁是完人呢?
同样也许婚前没有注意到他不爱整洁,婚后发现了,只能帮助他,给他干净的环境,还不行,就坐下来, 好好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而不是两人争吵时说他脏得像猪 ( 他会十分反感,觉得你原来一直嫌弃他 ) 。我的例子:
自从搬到海边居住后,他每次整理完院子都洗澡可浴室不可能在门边,这样他总会将灰尘,叶子等带进家里,提醒几次是没有用的,于是我将楼下的浴室单独给他,开辟了换衣服的空间,将他的浴巾,换洗的内衣裤,家里穿的干净衣裤 …… 全给分门别类放好,让他很方便,这样他的,你看不惯的行为就得到了控制。我的意思是,婚后,要想办法,不是争吵来解决一切 “ 不和 ” ,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去解决。
同样的床上的事情更是两人的事情,不协调时也是平时讨论绝不能争吵时脱口而出,那样真的会很伤人的。
随着时间的流失,爱情中的激情减少了些又加了很多感情在内,这时候
两人都开始有了些理智,知道要更珍惜目前的婚姻,知道婚姻还得经营才会长久。
我提出的几条,就是 JM 们常常抱怨的几条。我认为先从自己作起,将婚姻经营好。就是说婚姻再亲密也是两个人,也不能随自己 任性,任意妄为 ……
没有了和谐婚姻,人生少了很多幸福,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