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是妻子不是保姆

(2007-03-14 08:45:08) 下一个

刚才看了一个网友的了 “ 与 LG 吵架 ” ,有很大的感触。
我们作妻子的往往忘记了是妻子而成了保姆,事事都管,事事都问,自己辛劳得要命, LG 还十分不满意。
经过多年的磨合,我与 LG 默契越来越好,举几个例子来说明问题:
1) 与婆婆家关系:他让我寄多少我就寄多少,往往只多不少。包括给他的
     姐姐。现在她姐姐有事都找我商量,像一家人。
    结果是, LG 主动提出,每月给我姐姐资助 ( 她身体不好长期在家 ) 。
2) 以前我们一起上班,我都给他准备好早餐,他常挑三拣四。有一次我宣布早
    餐自理,爱吃什么买什么作什么,以后一直早餐自理。周末我偶然给他
   作早餐,例如 酒酿汤圆等等他要感谢几次呢。
3) 平时出门买东西,无论吃的,用的,穿的,只要喜欢的,对方很少
    反对,因 为了解都不是浪费的人,在 500 元以内,我们很少有异议的。当  
   然他多数尊 重我的意见,如果他说好,他要买,我从来不反对,还鼓励他。
4) 意外情况:就在刚刚,我们在外面吃饭,他不知道怎么了,一会儿将调料
   弄在衣服袖子上,一会儿又将饮料整个洒在衣服加裤子上,他去厕所清理, 
  我找 waiter 清理了台面,回来他一直说 “ 倒楣 ” ,我就安慰他,人人会 有 不小心的时候。
 只是得回家换衣服,没有能继续我们今天的计划。
 他回家路上也没有不开心。 ( 要是我埋怨,于事无补,还影响他的心情 )……
这全是生活小事,可这小事若处理不好也很伤感情的,争吵多了,爱自然 就少了,有多少爱禁得住不断争吵?
我们还是作好妻子不作保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嘉木,过奖了!这只是生活的磨炼,常说:苦难成哲学!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文字,让人想起“良师益友”这个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