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厨师,看新菜。年青人了得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莫嫌我老汉说话罗嗦
正文

不信神鬼--但有些事請卻很難解釋

(2018-11-25 02:18:06) 下一个
人到了老年就想起自已是否有過信仰,小學三年級剛戴上紅領巾沒幾天,從挖陰溝掏泥的民工那撿了一個類似小型機炮的小彈頭,大冬天帶著這"寶物"去上學,中休時用這寶物砸核桃吃,被人舉報,班主任一把把我紅領牽著走入了辦公室,已有民警在看那"寶物",只問了一句:"那來的",如實回了,沒事了,但班主任當場發了飚"開除出少先隊".那年我才九歲.
到了中學,政治老師鼓勵大家向共青團靠攏,我也抄了鄰座小姑娘寫的,改了個名遞了上去,氣人的是巧合,那時中學廁所是一條長溝,一個矮墻一格格矮墻將人的隱私多少保留了點,水從后往前沖,兩叁分鐘一次,當我看到在糞水上漂著各色手紙時,有一張居然是我遞上沒幾天的申請紙,我一發怵,后排溝底有幾個團干部提著褲子走出了廁所.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陰影.
人多少要有點信仰,人大點時我有機會去峨眉山玩,在看(待衛官日記)中,見蔣委員長在抗戰時短居俄眉山時住在洪春坪,我3次去峨眉,雖只今年一次登上金頂,有2次住在洪春坪沾點蔣委員長的仙氣,臨走時在蔣委員長坐過的石櫈下挖了點土,又去五臺山,在毛主席睡的小屋邊也用個勺子挖了點土,都帶回了美國,從此游大陸四大名山與各寺廟道觀,也從香爐中請點香灰走,各路神仙偉人的仙土氣混為一起,這寶貝的法力應該很大了.
清東陵,西陵各皇帝陵墓處小勺一勺泥土,
我投股比較早,有時冥冥中有個信息發給我,911前一天是910周一,我莫名請了倉,幾次三番有種力量在周圍,這次大崩盤前幾天,我發悄悄話給文城一美麗漂亮的廚娘高手,我退出又清了倉.太座說我狗屎運我也認了.
我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從前嘰笑我無啥文化的人都沒啥好結果,文革時沒機會念書,不是我的錯,2018年,現在還是有人罵我沒文化,這種偏見也不說明你有多高明,我與太座一個中學畢業,一個小學畢業,在美國這個公平競爭的大舞上,70歲的老漢對子女學有所成----自孩子們上初中就沒有向我們要過錢,全靠在自家店打工掙小費,大學還未畢業就去GE打了半年工,畢業前因學業優秀早早工作,買房娶妻沒主動向我們要過錢.
人生到了這個地步對孩子教育成功,嘰笑我們的人心中好受嗎?
書念的太多並無什么好處,在美國,人要什么都會做,這與書念多念少沒有半毛錢關糸,我住的房子是我自已建的,300多棵大樹是我與太座鋸了的,我們本來就是伐木工.
種菜也是老農民一級,理財不需要多大文化,認識600個英文字OK了,前些天將身后事用文字紙張公示給孩兒們,孩兒們一擁而上,淚氺的匯合,我要對孩兒們說聲:謝謝.在我最初開店全靠孩子的全力相助.

各位看官:人各有志,不可強免,書念的多是伱的事,書念的少是我們沒那個機會,如有機會也能念好,看看我的孩子真棒.
新年要來了,各位看官在世界各地以不同的方式謀生,無論你才高八斗與販夫走卒,養家糊囗都不容易,華人世界有兩個書念的不多的長輩,李家誠與王永慶,都是靠自己打拼出來的,我們開餐館的也是賣一條春卷掙個幾毛美分,賣出一份炒飯掙個2塊美元,一點一點辛苦的結累,正確的投資,運氣好才有了70歲退休金,年上稅率在30%.左右.
還要比書念多念少嗎?
祝文城同好全家幸福平安.--老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谋生就是做买卖挣钱。买啥卖啥不重要,最后算收益。很多人还是中国思维,学而优则仕。美国根本没有靠学习好当官并发财的路,读了博士硕士工资也是有限的,只有抱着“学而优"瞧不起别人。另外要比的就是艺术欣赏的水准,博主能欣赏 Andre Rieu 就水平很高。其实很多博士硕士的啥文艺细胞都没有的,就是个有学历的大俗人一个。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也佩服你!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学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也佩服你!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学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啊,这篇写得比以前的略好些,不过还是有点偏激,对真相的理解也有些偏差。既然你想让大家看,有空我也把你那些恶毒的骂人话让大家一饱眼福。 七十多岁的人了,多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少些怄气。你现在这样,师傅在天有灵会对你很失望的。有时间给小师妹打个电话,和她说说,让她开导开导你。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不是靠读书读出来的。那些卖弄文凭的大概穷的只剩下文凭了。聪明人不会把文凭当一回事,无论有没有文凭。因为聪明人不需要用文凭证明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