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梦想

幸福无所不在,只需放慢脚歩细心体会。
正文

女人:分手的方式(ZT)

(2007-05-12 21:20:39) 下一个
女人:分手的方式

作者:不是京片子 提交日期:2005-11-22 21:02:00
  这几天在琢磨着别人的《男人:分手的方式》之后,忽然有个冲动来写写女人分手的方式。
  女人和男人不同,男人会玩突然消失,女人到最后总会清楚地告诉对方。选择一个有情趣的酒吧、咖啡馆、茶楼,总之是比较安静的地方,二人对坐着,气氛略显紧张,女人先开口,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男人听到这话一般的表现是吃惊,为什么,可以告诉我理由么,因为我已经不爱你了;因为我和你在一起活得太累了;因为你不能给我想要的幸福。理由很多,女人总能说出几个,但是真正分手理由,多半是男人女人之间又横插了另外一个男人。是不是因为他?男人通常会追问下去,他就是那个横插进来的人。坦直的女人在这样的追问下,一般会让男人知道真象,也是让男人彻底死心的最好方式。不坦直的女人不停地摇着头,还在拼命地强调着那些不是理由的理由。但是从她的脸上男人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心也是会开始死的。这是最后能彼此再见上一面的分手,还有不露面的分手。
   但是依然是女人亲自去履行的,一封信或是一个电话,总之是告诉男人,我要和你分手。理由也是有的,依旧是那些不知道是不是理由的理由,最后再添上句祝福的话。
  女人是细腻的,有人说过,每个女人都有成为艺术家的潜质,因而,女人会无意或是有意的营造分手氛围,自己既是导演也是演员也是观众。我不知道能不能说女人容易见异思迁,心猿意马,其实女人要分手的时候,便是她觉得身边的这个男人不适合自己,多半是又了更适合的了。女人很少会主动和一个男人说分手后,保持孑然一身的状态。因为有总比没有好的观念在女人心头占重要的一席之地。
   男人却不一样,想和你分手我可以突然失踪,或是操纵整个局势,迫使女人自己离开。所以我觉得男人在分手的时候是残忍自私的,而女人多是让我觉得敬佩的,不管怎么样,我说出来了,我要你死心吧。至于你死不死,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男人会说女人这叫做得绝,不做绝你能忘记我么,不做绝你还留有幻想怎么办,你还来骚扰我的幸福的生活咋办?说得很有理啊,男人不担心这个,你忘不了我说明我魅力还行,你一个女人家怎么也放不下矜持鼓起勇气来骚扰我,顶多是听着几段伤感的音乐,看着几部爱情的电影,抓着几张面纸,哭肿几次眼睛,失几次眠罢了。对我没损失。女人不一样啊,遭到骚扰的事时有发生,所以要跟你说明白了,说彻底了。
   女人分手的时候,会把男人当初送给自己的东西归还回去,这些东西多半是代表过去发生的某个重要事件,我们叫它定情物,还回去的意义就是要让男人知道我的决心已定,不会改悔。扔进河里,海里,山崖下,撕碎,烧掉都达不到还回去的效果。
   女人在分手时表现的坚决、固执和肯定,是男人不会有的,也不会去做的,原因就是女人是女人,男人是男人,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