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问兄有关《没有神世界就失去标准》(拨雾正原集之六十四)

(2008-06-29 23:16:49) 下一个
回问兄有关《没有神世界就失去标准》(拨雾正原集之六十四)
回问兄有关《没有神世界就失去标准》的讨论
本文由倍可亲网友[ 追求永生 ] 于 2007-11-26 12:20 上贴
原文网址: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592760
再谢问兄。下面我一条一条的与问兄讨论。

第一.
《引用:  没有神世界就失去标准。。。果真如此吗?》

回答:对,就是如此。但是我必须说明,这是基于基督徒的世界观。

第二.
《引用:都不说别的,光说大的,这世界上就有六种“标准”。其中三个都拿着神的名片,还有三个持相同学历。这六个分别是:基督教的耶稣,伊斯兰教的安拉、犹太教的耶和华、儒家的天、道家的道、佛法的自性。我不知道你说得没有神是指的没有哪个神?失去的又是哪个标准呢?》

回答:基督徒的标准是三一神。

第三.
《引用: 如果你这个神特指耶稣的话,那么离了耶稣,这世界上至少还有五种标准。怎么能叫失去标准?》

回答:失去了三一神,就是失去了标准。

第四.
引用:《除非你把耶稣本身定义成标准,但这样一来,岂不又成了语义重复。这岂不再一次证明了基督教其实就是一种自说自话的信仰?》

回答:三一神是标准,这回答了什么是标准的问题。如果这样的回答有问兄的问题,其它回答也一样。这说明了这个问题不存在。

第五.
《引用: 承蒙永生兄不弃让我谈谈我认可的标准。那我就不客气地谈一谈。》

回答:谢谢问兄,不胜荣幸。

第六.
《引用:我觉得吧,就说这神启三大信仰吧,都说自己信的是真神,都想把自己的标准变成全世界的标准,结果呢?结果是还不是凭着拳头说话?还不是比谁的拳头硬?如果神的名片准真的管用,大家又何必比拳头,你说呢?》

回答:信仰的结果不是靠人,而是靠神。想靠拳头的,不是没试过,证明走不通,所以还得按信仰的规律办事。我是反对用外力干预信仰的。

第七.
《引用:我认为外面硬性规定的标准不可靠,里面的标准才可靠。这个里面的标准简单说就是人的良知。我打个比方说,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水。水起波浪的时候那是千差万别的,好像是没有标准。但平静下来以后,所有的水平面都是一致的,这个标准是统一的。我们的心也许会被环境里的诱惑吹得波涛汹涌,但平静下来以后,那么本有的天性就是标准。》

回答:这个我基本同意问兄的描述。这个天性从哪里来的,谁能知道那个天性,就是我们要去定的。实际上这应该是人们的本来良心,没有被罪污染的良心。这个良心只能从创造者那里来。

第八.
《引用: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自己就能完全靠个人解决问题。我们还是需要圣人的启发和教育。圣人的作用,就在于告诉我们使心平静的方法。当心平下来的时候,那个标准就自然呈现出来了。所以,我也认为人需要圣言量的指导,也就是绝对真理的指导。但这种指导是要你自己亲证那个标准,而不适应硬性规定一个标准。硬性规定的话,你这么规定,我那么规定,等于没标准。》

回答:圣人从何而来?他的启发和指导以什么为标准?这个标准从何处来?如果从人而来,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证明他的真理性?如果是我亲证,如果我和问兄证的结果不一样怎么办?问兄称心静标准出,是个体的还是众人的心静?有没有人心静过,显现出的那个标准是什么?

第九.
《引用: 但这种指导是要你自己亲证那个标准,而不适应硬性规定一个标准。硬性规定的话,你这么规定,我那么规定,等于没标准。》

回答:问兄建议不硬性规定标准,我同意。但是既然硬性规定都可能不统一,会导致等于没标准,那么,用问兄建议的方法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第十.
《引用: 总结地说,这就是神和圣的区别。神的标准是规定的,不可验证只能遵守,否则就吱吱拉拉的冒油。》

回答:这我不同意。神的标准是启示的,启示是渐进的。信神的人可以沿着圣经启示的历史轨迹清楚地看到神的工作和神的教导,也可以通过圣灵指导的教会历史学习丰富的课程。只有顽冥不化拒不悔改的才失去与神同在的机会。

第十一.       
《引用: 而圣的标准是可以验证的。》

回答:检验就是通过人的判定。除非圣人自己定规,自己操作,自己评定,否则说起来容易,听起来有理,做起来难矣。

第十二.
《引用: 一个强行规定说:这就是平。另一个则循循善诱说:把水端稳了就会平。这就是差别。
神既然高于人,这是他的主权范围;循循善诱,即使夫子,能成功吗?我觉得我没问题可以听别人的劝导,但是我相信不都是这样的,尤其是利益相关时。》

回答:概括地说,问兄的想法我理解,也心有同感。正如问兄前面谈过,我们都是人,同样的思维方式,思想轨迹是免不掉的。我想人都有差不多的想法吧,自己能解决的就不要依靠别人。而且依靠别人归根结底是靠不住的。问兄的系统里,看来圣人是依靠对象,但是圣人在哪里?问兄可能会问回来,神在哪里?这是不同的。根据定义,神是灵,基督徒心里有圣灵进驻。不能说圣人是灵,受圣人指点过的心里有圣人进驻吧。

回答:在提到基督徒的标准时,这个标准的制定者,执行者,和裁决者都是神,现成的都在圣经里,又总结成了教义,有一千多年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供人参考,有不同的教会组织帮助实施,更重要的,有圣灵的引导。这种全方位的,由高度概括到具体细则的,久经实践检验的标准,已经是非常成熟的,马上就可以付诸实践的一整套系统作为人们行为的准则。


下面是问兄的原贴全文照转,谢谢问兄。
××××××××××××××××××××××××××××××××××××××××××××××××
没有神世界就失去标准。。。
本文由 问? 在 2007-11-25 12:58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果真如此吗?

都不说别的,光说大的,这世界上就有六种“标准”。其中三个都拿着神的名片,还有三个持相同学历。这六个分别是:基督教的耶稣,伊斯兰教的安拉、犹太教的耶和华、儒家的天、道家的道、佛法的自性。

我不知道你说得没有神是指的没有哪个神?失去的又是哪个标准呢?

如果你这个神特指耶稣的话,那么离了耶稣,这世界上至少还有五种标准。怎么能叫失去标准?

除非你把耶稣本身定义成标准,但这样一来,岂不又成了语义重复。这岂不再一次证明了基督教其实就是一种自说自话的信仰?

承蒙永生兄不弃让我谈谈我认可的标准。那我就不客气地谈一谈。

我觉得吧,就说这神启三大信仰吧,都说自己信的是真神,都想把自己的标准变成全世界的标准,结果呢?结果是还不是凭着拳头说话?还不是比谁的拳头硬?如果神的名片准真的管用,大家又何必比拳头,你说呢?

我认为外面硬性规定的标准不可靠,里面的标准才可靠。这个里面的标准简单说就是人的良知。我打个比方说,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水。水起波浪的时候那是千差万别的,好像是没有标准。但平静下来以后,所有的水平面都是一致的,这个标准是统一的。我们的心也许会被环境里的诱惑吹得波涛汹涌,但平静下来以后,那么本有的天性就是标准。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自己就能完全靠个人解决问题。我们还是需要圣人的启发和教育。圣人的作用,就在于告诉我们使心平静的方法。当心平下来的时候,那个标准就自然呈现出来了。所以,我也认为人需要圣言量的指导,也就是绝对真理的指导。但这种指导是要你自己亲证那个标准,而不适应硬性规定一个标准。硬性规定的话,你这么规定,我那么规定,等于没标准。

总结地说,这就是神和圣的区别。神的标准是规定的,不可验证只能遵守,否则就吱吱拉拉的冒油。而圣的标准是可以验证的。一个强行规定说:这就是平。另一个则循循善诱说:把水端稳了就会平。这就是差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