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油诗游戏及回帖

(2006-09-01 02:44:35) 下一个

有一种人和物的游戏
故事中的小老鼠
寻找 cheese
当他的大仓库已堆不下
还拚命往回搬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有一种人和人的游戏
诸葛丞相们虽然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从诸侯到百姓,却是
一场找不到赢家的游戏

不提倡世界 ban 了游戏
我们每个人都自觉或不自觉
玩过这两种游戏

佛说
“ 当你发现自己不是棋盘上的棋子
当下就会了人生的真意 ”

不管我们知不知道
自己是不是棋盘上的棋子

让我们有勇气,以
仁爱心,平等心,真诚心 , 宽容心 , 随缘心去玩
这是世界这个大棋盘,
变换莫测的棋局中
最高超的棋技

----------------
ZK的回帖也非常精彩:

《棋子》
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
却走进你安排的战局
我没有坚强的防备
也没有后路可以退

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
却陷入了另一个困境
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
也没有逃脱的幸运

我像是一颗棋
进退任由你决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
只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颗棋子
来去全不由自己
举手无悔你从不曾犹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歌曲虽然表达的是爱情问题,但可以从别的角度来欣赏。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是自由的,其实不过是个棋子,可能我们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挪来挪去,最终的结局可能就是失去自我,随波逐流。

然而作为一个棋子,也有另一种活法,摆脱看不见的手,找回真正的自己,一切在乎我们的选择如何。

你说得对,世界就是一个大棋盘,人生也是一场戏,我们都是主人公,站在这戏台上或棋盘上。“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林前4:9)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奥斯卡金像奖,共同努力把,去得到这奖杯,Yeah!
----------------
J123 回帖:

可是作者忘了,当别人是棋子的时候,自己也变成棋子。 无一例外
。。。

---------------

BTW, 两位怎么回事啊?! 我有一些不常用的汉字看不懂,可别趁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K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只是不小心路过,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j123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个咒语说:“大千世界,行走自由...”,不过现在找不到了。。。
地狱锅炉房天使 回复 悄悄话 有志气,啵一口奖励一下:)

不做棋子,想做什么?:)
j123 回复 悄悄话 “最高超的棋技” 是不做棋子 ;)
地狱锅炉房天使 回复 悄悄话 xixi,还“最高超的棋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