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加勒比海航海 (4)--Bonaire

(2010-01-15 19:01:31) 下一个
写这段游记的时候,心情特别沉重。海地人民正在承受地震带来的巨大灾难。

如果通读加勒比海这些岛国的历史,我发现它们大都是被大国掠夺和统治过,岛上的人民,有很高的比例是以前黑奴的后代,他们世代被禁锢在这四面是海的岛上,无法摆脱贫困。他们就像是冰海里漂浮着的一块碎冰,无处落脚,无法靠岸。

当我们的游轮靠近Bonaire岛国的时候,我还在梦里。丈夫推醒我,开玩笑地说,我们到了迪斯尼了。哈哈。隔着阳台玻璃门,我看到了一个彩色的童话世界。Bonaire作为荷兰属地,让我感觉是个可爱的“小人国”。



吃过早餐,在阳台上擦拭好相机,我用长焦朝岸上逐块扫射,突然我看到了这幅与周围环境完全没有关联的局部场景。这一刻,我已经决定,我不能再象以往几天那样当普通游客。在这一站,我要发掘Bonaire最原始的记录。



船在上午11点安稳了她的锚。我上岸后找了架车并对司机说,哪里自然往哪里跑,别带我去游客多的地方。车往北开,沿途都是海岸线。坐在车上犹如骑在一匹骏马上,我的相机一直在车窗外。



Bonaire的野性让人不知不觉中回到原始。在这空旷的大自然里,捧一本书读着的时候,身体领受着海浪一拨拨的轻抚,仰脸望,头顶上是那片蔚蓝的天空。在这里人不需要去想裸露的羞耻,因为远在伊甸园里,人本就该是那么的坦然无惧!



海边岩洞里的石刻为印,这里本是印地安人的家园。路边用仙人树做成篱笆的房子为证,这里也是产盐的黑奴移民后的新住所。最让我吃惊的是,这里有着众多的华人超市和餐馆。这岛上居住着很多来自香港和中国的华侨。



Bonaire岛国有着她独特的地理位置,东面是气势澎湃的大西洋,西边是风和日丽加勒比海,而我们的车行驶在这块原始的土地上,感到是梦中的天堂。



当车在海边嘎然而止,我看见了圣母的背影,我不知道她手里有没有抱着一个婴孩,但我知道,今晚,将是普世同庆的圣诞夜。



在荒芜的岛上飞驰了两个小时,我没有看到很多人,却看到了很多很多的野生植物。







还有 flamingo,那身红哪,似圣诞节的晚装,在蓝色的海边,是那么的艳!





我很傻地问了司机一个问题:“这岛上什么都没有,又热又空旷,你有没有想过要离开这地方”。司机的回答我没有听进去,我觉得这问题真的很傻。因为,不是想离开的人就一定能离开。而如今,也不是想回去就能潇洒地回去。不管怎么样,这世界上到处有人,而每个人不管生活在哪里,最重要的是要性情快乐!





回到船上已是傍晚,我立刻梳洗完毕往餐厅走,一天没吃东西,我还真饿了。圣诞大餐的第一道是鹅肝酱夹面包,还有第二道,第三道,而我的眼一直注视着窗外。



啊,海上的圣诞夜,在日落的那刻,红得是那么绚丽!



谢谢观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