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圈

(2007-04-09 17:25:54) 下一个

     刚进城的时候,四处闲逛,留了帖子从不跑回去看,因为根本不记得在哪儿留过言。别人留言也很少回,不知该写在哪里,以为别人和自己一样不会回来看。自从朋友圈里朋友渐渐多起来,才意识到博客不光是有感而发的地方,更是一个交流的地方。

     朋友圈里的人进进出出,为着相同的兴趣,相同的喜好,相同的追求,也为着新奇的事物,不同的生活,各异的体验。在某一刻相遇了,有些人留下来久一些,有些人又渐渐远去。我对待圈里的朋友其实和生活中的朋友态度一样,奉行淡淡的友谊。虽然有时也为自己不太精心维持这些友谊而遗憾,但我始终认为,在我们相逢的那一瞬间便包含了所有的意义,真正的凝聚力不在于形式,也不在于记住某个人,而在于心灵相通的那一刻,在于我们带着相互的理解而转身的那一刻。因为曾经相聚,我们有所感悟,我们带着因此而更成熟的理念继续前行。

      不知道会在这里待多久,也不知道哪一天就悄然离去,那就先让我向朋友们道一声感谢,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

      人们常说‘第一次’给人的感觉最难忘,对北鹤的感觉有点像初恋,第一次留帖是他的文章,第一次接到留言和悄悄话也是他,那时觉得很新奇,还有点激动。最喜欢他那首关于邮箱的诗,忽然觉得灵魂被轻轻地触摸,让我着实神魂颠倒了两天。

人鱼姬自从感冒就没再见到踪影。我刚进城的时候写过生病的文章,她第一个跑来问候令我感动不已,忽然觉得网络并不那么虚幻。

      风中秋叶,禅哥,晨星,享受,奥兄会时常来这里坐一坐,留下高见,犹如兄长般的亲切和温暖。

     倒是我碰到的少有的聪慧的女孩,社交能力极强,几句话就能让人团团转。聪明,幽默,体贴,还能挣钱,符合我所有找男友的条件,可惜性别不对,呵呵。

     暗香和melly如果和我在一个城市,我们一定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总觉得前世和她们碰到过。

     Xintong 像年轻时的我,看到她的文章很心疼,不知该怎样安慰她。想想当年的自己也是没有任何人,任何言语可以安慰,只有时间。让我的祝福陪她走过艰难的路。

     懒猫,感性而细腻,特别女人,令人怜爱。女人见到她都恨不得变成男人去保护她,给她带来欢笑。

     :)samHu(:是我崇拜的人,他那儿的flash太漂亮了,每次去都舍不得走。

     SD1000,一个字:酷。标准的浪漫情人。寂寞的时候,烦心的时候,我就会到他那里,随便找个角落坐下来,慢慢地读,感受静静的阳光和溪流,感受生命的美好。

     人生是孤旅,所有的相逢都是瞬间,让我们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太感慨了,一下十多年就过去了。这次整理博客文章,顺便去看了看朋友圈的朋友,大部分都消失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咫尺天涯酒同醉, 一言一瞥皆是缘. 问候素月, 也问候这里的朋友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再加一个吧,:))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一直记挂着我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melly,为什么有时进不去你的博克,不要把我拒在门外欧,每周至少取敲一次门的。
SD,难道要我去你那里长驻吗?酒太多,会长醉不醒的。
倒,照单全收就是了。
享受,暗香,谢谢你们的鼓励,我知道笔头一懒享受就会来叫我的,呵呵。
奥兄,难道只喜欢“奥”不喜欢“兄”。:)
懒猫,抱抱。
longhair,特喜欢你的照片。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晓月MM,很就没来你这里了,因为回了趟国,回来后成堆的事.

很羡慕你在这里找到那么多的朋友.很遗憾自己因为缺乏时间,没能跟大家多点交流,多点精神会餐.:(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素月儿,你又在赚我的感动了。。。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奥”字 :) 谢谢你的有心。周末愉快。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相逢的那一瞬间便包含了所有的意义,真正的凝聚力不在于形式,也不在于记住某个人,而在于心灵相通的那一刻,在于我们带着相互的理解而转身的那一刻。”很喜欢这一段!

娓娓道来的叙述,亲切自然的描绘,喜欢这种淡淡的感觉~~
小资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偷窥还是分享 自由还是限制
在这WEB3.0个人创造全球化的时代
我与你之间还有什么限制 思想与肉体还有什么差别
Share your life with the world!
千家女性博客实访实录
小资美人网诚挚邀请您接受我们的采访:http://www.17pretty.com/blog/
享受 回复 悄悄话 人如其言,素月妹妹洞察能力很强。
我说呢,这么久没出手,出手果然就不凡。
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朋友家可以经常走走。
搞半天倒是女的,我说怎么老和你玩过家家你也没反应,什么时候倒要去看看,是何等人物。
回复 悄悄话 没事为什么突然夸偶? 偶还没有做好接受表扬的心理准备啦!!!

p.s最近忙得找不着北, 过阵子才过来玩亲亲
SD10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只有寂寞的时候,烦心的时候,才来咱家小角落一坐。
看来咱家的小酒味道不错。即可舒心又可活脉啊。
melly 回复 悄悄话 素月,

这篇文章好温馨啊。谢谢你。

我每天上wxc都会到朋友们的各家看看,已经形成习惯了,就好像每天都要见一面,否则心里不踏实朋友们是不是过得好。

最喜欢你写的第一次的感觉了,我也有相似的体验。呵呵

好好享受精神会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