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往远方

(2006-09-08 09:43:33) 下一个

            有些人,他们总是无法抗拒远方的呼唤,他们的心永远属于一片陌生的土地。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背起行囊。当他们踏上返回飞机的那一刻,就又开始盘算着下一次的旅程,于是生命因饱含着期待而充满了阳光。我,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个。

            有人说,喜欢旅游的人是为了逃避现实。我把它看作是忙碌的现代生活中一个可以喘息的瞬间。离开,是为了以更饱满的状态回到现实。因为生活中琐琐碎碎的烦恼,因为生活平平淡淡地远离梦想,因为生活紧紧张张而无暇珍惜自己的拥有,我需要一个距离。

            有人说喜欢旅游的人是为了追求新奇。每次到一个不同的地方,了解当地的文化与历史,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食品,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服饰,不同的生活习惯。。。旅游可以令人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了解人生百态,用更积极与宽容的态度投入生活。

            有人说喜欢旅游的人是因为喜欢冒险。的确,离开自己熟悉的一切,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而且要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情况,做出相应的安排。即使出发前作了许多准备,但毕竟不是亲临,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也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在我的旅行生涯中,因中专飞机晚点而延误下一程飞机的概率还是挺高的。去奥地利时,与同伴走散,结果各玩各的,然后在返回的火车上重聚。在意大利,我的信用卡被窃。在埃及开罗时生病,幸好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在西班牙南部,我们租的车被吊。从希腊的santorini回雅典差一点误了船期,在岛上演绎了一场夺命狂奔,引得半船人呐喊加油的精彩一幕。去科西嘉岛时错过了飞机,全程作废。复活节在法国嘎纳找不到旅馆,同行五人在一辆小汽车里过夜...... 旅行,需要有自信,不是自信可以安排最顺利,最完美的行程,而是自信拥有应付意外的能力。

            有人说,要想认识一个人就和他一起去旅游。旅行的过程中,时时刻刻要做出选择,特别是在特定的时间里做出反应,没有时间去有意无意地掩饰,很多反映是本能的状态,本性的反应。因此,有的人会因为一起经历过难忘的旅程而终生为友。有的人也会在共同旅游之后行同陌路。

            我觉得最有挑战性的是一个人旅游,没有人商量,一切都要自己决定。单独旅行更容易结交朋友,因为通常两个人以上时,人们很少刻意去认识别的人。但有时行程也难免孤单。其实旅行正如人生的缩影,有时为了得到精彩,需要去学会承受寂寞。

            好像上了瘾,一想到旅游,我的心就在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晨星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总是向往远方的呼唤,有些人总是呆在他们所熟悉的地方,世界是多么不同啊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学会贴图呢, 等我学会了就来...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印度?贴几张照片看看吧。
自从看了余秋雨的《千年一叹》我好像对印度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有挑战性的是一个人旅游,没有人商量,一切都要自己决定..."

就是, 我今年的第一个星期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度, 不认识任何人,在印度渡过的, 去了恒河, 泰姬玛哈 还有所有德里附近的名胜古迹, 吃街边小食, 住黑店, 嘿, 浪漫死了...

以前n年前有一次和朋友约好从广州分头去张家界, 约好在某间和平饭店相遇, 如果到时候见不到的话, 就各走各路...开始我朋友还不想, 后来被我激起了万丈雄心, "分头去就分头去, 谁怕谁呀?", 可惜这个完全浪漫的计划被我父母以我考GRE在即, 以不帮我做担保赴美来要挟, 成功地将其破坏掉了, 弄得我至今仍然耿耿于怀呢...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