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到处漂泊,到也能随遇而安!
正文

没有冒险精神!!

(2008-07-17 13:42:50) 下一个

今天在课堂上,印教授(因为是个印度裔教授)给出了一个未来产品的例子是“飞行汽车”,并且展示了一个很完善的网站,从产品的生产到具体报价及可行性方案。同学们多在讨论多少的价格是末端客户的接受范围。可是我竟然忘了这是美国的课堂,说的全是反对的话,我说:我觉得这个“飞行汽车”可能我们这代人是开不上了,因为太多的相关问题解决不了。首先,驾照问题,司机肯定是不能只通过路考了,还得要考飞行技能,那这个和飞机的驾照考试应该一样还是有所区别?然后,航空管制问题,那么多汽车在天上飞,怎么管超速和违规?交通灯怎么设置?还有,停车场的问题,是应该在楼顶还是在地面?如果是地面,降落的问题怎么办?增加了降落跑道的话,那不是更大程度的占用了地面面积,那这个东西发明的不是有点多余?因为它没有解决问题,却增加了更多问题。”

话音刚落,印教授显然是愣了一下,然后马上回我一句“百年前汽车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好像也面临同样的这些问题。但是,百年后的我们不是好好的。如果当初就因为这些放弃了,那我们是不是还在坐马车?”

我当时很窘,但也觉得印教授说得很有理。同时在想,“我怎么就这么没有冒险精神呢?是中国教育体制的问题吗?希望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