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到处漂泊,到也能随遇而安!
正文

我们不能忘怀的青春和爱情!

(2008-06-29 22:23:29) 下一个
一 “我微笑。在任何我难过或者快乐的时候,我只剩下微笑。”

  故事与主角:《东京爱情故事》 莉香



喜欢莉香,喜欢她那种发自心底的纯真的笑容。记得莉香和完治的在雪地里相拥在一起的时候,莉香对完治说了一句话:"你站在离我这么近,可是你的心却离我这么远."

  多年之后,人海相遇,人流熙熙,你我可能擦肩而过。还记得在天台上,丽香对完治说:“ 所有的我爱过你的回忆,还有被你爱过的回忆,我都好好的放在心里。” 她即使碰得伤痕累累,却依然嫣笑如花。

  当然,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最后,她的回眸一笑。她大叫“完治!”但终于不再回头,而是消失在夕阳中的都市里时!我知道,在很久很久以后,完治还会遇见她,在人海里的一个瞬间,看到她永恒不变的笑容。只是一切已经不同了…

  那一笑,代表了一种对爱的执着,让我想去了自己曾经那如夏花般绚烂,然而又如流星一般逝去的爱情。再一次记起莉香的名字,敲击键盘的声音竟化做莉香爽朗无邪的笑声,指间的痛直击心底。我们可不可以不长大,就这样笑着,闹着,走完我们的花样年华。

二 “我们一直是在离别中,比如和爱的人,和伤害,甚至和时光。”

  故事与主角:《半生缘》 顾曼桢





如果没有手腕上那道伤痕,世钧也许不会问起从前;曼祯也许更不会提及那段避之惟恐不及的最伤痛的记忆。这中间的波折却是叵测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

  只是因为时间,他和她就这么渐渐地淡了,渐渐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他也许偶尔会看到她在自己心里留下的深深的痕迹,褪不了。他们之间只剩下了金童玉女的一个情结,也只有他们才能了解的一个情结。生命里,心灵里,身体里,永远无法除却的一团雾,那是命运之手留下的一个掌印。

  十几年后再相逢,他们在小馆子板壁隔成的小间里,泅渡着十几年光阴汇成的河,吃力,心酸,谨慎,荡气回肠。


三、 “张开你的手心,让我象一朵花,洁白地盛开,然后死去! ”
  故事与主角:《金枝欲孽》福雅


在那雪花扬起的时候,她来到了这个最繁华也是最冷清的地方,最热闹也是最寂寞的地方. 不能控制自己命运的人是悲哀的,也是无奈的,她长长的叹息着.是世人的争斗将她带到了这里. 她被无形的旋涡推着,卷着,在这里舞动那曼妙的身姿.

  在他出现的时候,她的心一紧,,她明白了什么叫命运了. 她要破茧而出,她要化身蝴蝶演绎着自己孤独却美丽的梦想. 服毒是一着妙棋,她让自己从此成了弃子,繁华瞬间落尽.当她被放逐到那萧瑟的院落的时候, 她却露出有生以来最甜蜜的笑容,因为她知道,自己从此可以经常地见到那个人.

  当她服下最后的毒药的时候,一颗雪粒在敲打着窗户,发出着闷闷的声音. 她的戏剧终于谢幕了,在她心中,完美地谢幕了.她用死亡,留住了他在这红墙中游移的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