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怒放时

那些时候是,久远,花儿没有齐放,含苞;从青涩到羞涩,从娇弱到饱满,包含。
正文

原创小说:含苞待放 1

(2006-08-25 20:36:58) 下一个
那些花儿----------前言

那些时候是
久远,
花儿没有齐放,
含苞;
从青涩到羞涩,
从娇弱到饱满,
包含。

待放的是
灿烂春天的点缀,

比怒放更多想象的美丽......



含苞待放----------正文


我的曾经不是个三优生,也不是个坏分子。我的幼儿时期,模糊;我的小学时代,模糊;在浑浑噩噩渡完初中,进入了同所学校的高中部,原来的同学,原本的班级,我的高中日子依然不起眼的普通。我甚至绝对的长相普通,家境普通,父母对我也只有平凡小幸福的愿望,所以老师、同学对我印象的模糊,我没有任何好抱怨的。

我习惯地记录每日里身边的人和物,却没自己什么事。直到,直到那一天后,我开始想知道自己,开始写自己,和他。我的存在从模糊向清晰努力着。



那一天的阳光与往常一样,温柔地伴着我,直到我踏进校门,它滞留在外,我习惯性地微微低下了头。从校门到过道,我的步调一致。如果没有任何偶然,我走进教室应该还离早自习开始5分钟左右,足够我放好书包,跟同桌打招呼,拿出书本的了。而我的生活字典里,鲜少有的,便是“偶然”。

在距离教室门前七、八步远,我却被“偶然”撞到了。

“噢。”我晃了一下,书包带滑了下来。‘是男生!’我用高中女生的直觉肯定着。而随之而来的一声“对不起!”证明了我的肯定。

这声音......好听,高中男生从未给我体会的温柔。

我抬头的时候,他却早已往前方奔跑了过去,只留了个宽宽的背影给我。“二年级三班?”那正是我所在的班级。

奇怪,我慌乱了我的步调,我想我是应该加快步子,追去看看他是谁,而事实我却减慢了速度,直到他再次从里走出来,我仍然距离教室两步远。

“哈,还好这次没撞着你。要早知道你是这个班的,我就不去找她了。不好,我快迟到了,走了。”

----------------------------------

那一天我记录着:......他是边跑边笑着说的。他心情很好。他长得不好看。他是高三的,一定是,楼上只有三年级的班级。他好高,跑得好快,走楼梯都是两格一跨。他去我们班找的是“她”而不是“他”吧?

他是谁?她又是谁?

----------------------------------

也许,现在我知道那是一颗带着花苗的种子;但当时,我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