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葫芦鸡蛋饼

(2017-07-15 12:09:24) 下一个

这个算中式吗?说是北京人叫糊塌子,反正我在国内时没做过。

英文叫 zucchini pancakes?哦,估计不完全一样,他们老外加的奇怪东西我都不懂,但主料和主做法差不多。反正大方向是对的。主要是不吃 zucchini 炒菜的儿子要吃这个,能让他吃就值得做。

西葫芦是菜地里的,其实可以等老一些的,我比较浪费,很嫩就摘下了。

这次用的是左边那种浅色的,我觉得味道没什么区别,深的会多些绿。连皮擦丝,我是不挑战自己的刀功的。一根不大的西葫芦,一杯面粉,两只鸡蛋,放些葱盐和白胡椒粉,其它喜欢的口味可以自己加的,辣椒啊醋啊的,想要都可以放吧。水分基本够了,想软些好摊些的话,加些温水也好。

用不粘锅摊大概比较容易,我习惯用不锈钢的平锅。少放些油,油太多打滑不容易摊。黄了后翻身或反复翻来翻去都行,熟了就好了。摊一个试吃下,不够味的话再加点,咸度不够会非常影响口味的。

 

是儿子很少几样爱吃的东西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问好,出门了吧,这星期笑话都没见到,补上了没,来看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用电动的擦子,也擦了包过饺子,挺好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韭菜只是用其菜的作用,西葫芦几乎不见菜都成水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一看就是理功科的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还真有懂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葫芦蛋饼,自己种的就更好吃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这饼,有时会做。你的西葫芦丝擦得真细,做得漂亮。问好盒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薄餅嗎?好吃啊,新週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用韭菜做,还没做过西葫芦,下次学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盒子的菜我喜欢学做,简单易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糊塌子,我们杭州入叫麦糊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