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豆沙面包

(2017-01-08 10:01:22) 下一个

原方子是红豆沙面包卷,我不会卷,就做面包算了。

先看原方子的材料:

高筋面粉 400g, 牛奶 280g, 红豆沙 240g, 细砂糖 40g, 黄油 40g, 奶粉 8g, 酵母 4g, 食盐 2g, 鸡蛋 1个, 蛋黄 1个 

介绍的做法,简单点就是把那些材料除黄油和蛋黄外全都放在一起和面,之后加入黄油再揉,说是要揉到有手套膜的程度。然后发酵,然后卷(看图吧,我也说不清),然后放一放(二次发酵),然后烤就行了。

 

和面要和成这样:

 

这样卷:

 

 

 

刷上蛋黄烤,我是先放烤箱里低温(200F)半小时一小时的,再正常烤(350F)二十分钟,人家出来是这样的:

 

我比较懒得去一样样秤,用那些材料,但量方面就全凭发面的经验了。我没有高筋面粉,用普通面粉加些面筋,只用一只鸡蛋,蛋清和面里,蛋黄刷面上。我也没卷起来,就是个面包,学人家样上面划了几下。

 

发得还行,可以算面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做的食品我都喜欢,盒子好能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你好厉害!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看起来很好吃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极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赞,盒子的方法总有自己的见地,我也山寨一下吧。学习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嗯,我们这里有散秤的,一般 Walmart 等应该有盒装的,人家用来洗面筋什么的。我还真做过烤麸,找给你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3183/201001/22276.html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见笑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老师傅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做卷比较好,甜味均匀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是,肉松之类的可以夹着吃,豆沙还是包起来比较对。我觉得高筋(面包)中筋(包子)低筋(蛋糕)都可以用豆沙,各有不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哈哈,瞎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真能干!
提问:"用普通面粉加些面筋",这面筋是什么?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棒啊,这豆沙划刀的不容易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我也做了一次豆沙面包,但那天烤箱出问题了,结果面包的底部都焦了,上面还是挺好吃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吃过,很好吃的,就是和面比较技术。盒子做的很棒啊!要向你学习!~~ 祝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我也要去做一个,最喜欢豆沙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做得霸道,比超市卖的做的还漂亮!
谢谢盒子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