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没有掉下来

(2016-11-09 08:05:55) 下一个

这次美国大选,我是反对选川普的,而且 less evil 都不是他,因为我是在红州,所以我谁的票都没投,如果在摇摆州的话,我会投希拉里。

我仍旧认为不应该让川普当总统,我看不出他的经济政策有可行之处,也看不出他真能做点什么,不过,即便对我这样一个川普反对者来说,也可以看到川普当选会有些好处。

先是我一直赞同川普的对非法移民的态度,我不相信他真能 build a wall 之类的,但是他起码不会特赦非法移民,我是坚决反对特赦的。

另外,看他的意思,美国不想当世界警察了,真能下这个决心就太好了,对中国,对其它很多国家都是好事,起码不会再有利比亚叙立亚等等了,美国自己也可以省不少钱,我对他的贸易保护等经济政策是不看好的,对他的减税更十分担心,能少管别人的事而省点钱也行吧。

还有,的确是该共和党上台了,该任命比较保守的大法官了,川普的付手还是真保守党的么,还行啦。

最大的好处是,灭了希拉里的总统梦,当然,如果希拉里当选,也灭了川普的总统梦,我也会高兴。但还是不太一样,灭希拉里的更过瘾,八年前被奥巴马灭了,我就非常高兴,以为她八年后应该不会出来竞选了,没想到不仅出来,而且是在国务卿当得相当差的情况下竟然还出来选,真是脸皮太厚了。

本来很担心川普当总统会胡来,面对现实,其实天也不会掉下来,而且还是有不少好处的,有些肯定,有些未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评论,我说的当然指不得已,阿Q下。也因此我对华人这次指黑为白地粉川普不是太赞同。因为美国的宽容开放,我们才得以在这个国家享受民主甚至可以投票,要求打压比自己弱的族裔(知道不完全是他们的本意),最后就轮到自己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白人本来也在至上,我心挺平的,咱华人毕竟多数在做高科技高收入的工作,他们白人想抢也暂时抢不到我们头上,抢去也不会做,靠知识和技术吃饭,美国还是给我们提供了相对平等的机会的。

就怕白人至上更历害。虽然对我们第一代吃技术饭的影响不大。就怕对我们的下一代有影响。他们不一定还愿意吃技术饭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尝试一下也好哈,我个人觉得,不要指望他兑现什么,但有些事希上台会做他不会做的,比如特赦,比如提高最低工资,还有那重返亚洲或许也不继续了。当然,这人会做什么损害美国(具体到我们)的事就难说了,祷告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天是塌不下来的,但盒子打开了。看戏吧,但不知是喜剧,悲剧,还是闹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白人本来也在至上,我心挺平的,咱华人毕竟多数在做高科技高收入的工作,他们白人想抢也暂时抢不到我们头上,抢去也不会做,靠知识和技术吃饭,美国还是给我们提供了相对平等的机会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美国的制度应该会对他有约束,再说他就是大嘴巴乱说一通而已。对华人热心为他助选我不看好,但他真能做什么伤害我们也不至于,只是别指望他真为我们带来什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马上去看你那里有什么好乐的,哈哈。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同意你說的。我也耽心白人至上。政治正確還是好一點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今早醒来看到Trump赢了真是觉得shocked, 看来我们都被那些媒体的poll骗了。 川普的很多说法我也是赞同的,可他的白人至上实在让我觉得担心, KKK也endorse川普。 政治正确还是对我们华裔有很大的好处的,只是不要整得太过分就不好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的心态超好!祝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我不认为希拉里的那句 Deplorable 有多么糟糕,也不认为什么 email 事件真构成犯罪,还甚至认为相比川普,让她当当总统的风险相对小些呢,但我不喜欢这个人,也尽量希望她不会成为总统,这是我个人看法,也是我的权利。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不是。

别人可以有别人的观点,我对奥巴马的执政是非常肯定的,好于克林顿,好于小布什,我也不指望川普会比他好。他打败希拉里的时候,希拉里的名声比现在好得多了,但我那时候就赞成奥巴马反对希拉里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八年前被奥巴马灭了,我就非常高兴”
===================
我可以说一声你是个Deplorable吗?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八年前被奥巴马灭了,我就非常高兴”
===================
我可以说一声你是个Deporable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川普曾说的,对非法移民,不应该给任何其它选择,就是离开。没有精力去对付不是问题,没有钱造墙也不是问题,问题是要保持底线,就是,非法不可以成为合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不知道,但是我支持造墙,就是要花钱,哈哈哈。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否知道本来就有墙,但有些段落已经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