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妹敏敏

(2016-03-13 17:58:24) 下一个

亲戚中和我最近密的是表妹敏敏,她母亲和我父亲是亲姐弟。

小时候,我父亲当兵在外,我懂事后基本上是在东北的,每年我们一家回上海探亲,敏敏和她哥哥就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家里家外都是他们带着我玩的。我跟敏敏的性格都比较文静(别笑哈),很多时候都是两个人躲在阁楼里看书,年龄与我们相近的弟弟则是人见人爱到处出面的,到我们略长大后弟弟曾描述我们两个是“一对不要太阳的人”。

后来我家搬回了上海,我们每星期都可以一起玩了,放暑假还一起去乡下住一两个星期,乡下是我们的老家,小叔叔一家一直住在那的,我们感觉那边很好玩。再后来我读大学时,我们放暑假还到我的宿舍过上一星期,有点钱之后的暑假还去过苏州,在我的一个朋友家住,我朋友一家也特别喜欢我的敏敏表妹,后来还常问起她呢。

敏敏那年没有考上大学,进了一所师范学院,毕业后分在一所小学,主教英文,需要时也教政治语文什么的,算个文科老师吧。平凡的工作她也能做得不错,学生和家长都很喜欢她,还当市先进教师什么的。

敏敏小时候有机会学了点钢琴,尽管一直没朝那方向发展,后来家里还是请过私教让她学的,这可能也提高了她的内在气质,我觉得她走到哪里都遭人喜欢是跟这些有关系的。

我们小时候总在一起谈以后不结婚,谈要如何生活之类的,不过缘分不太晚地降到她身上,她的父母比较传统,总希望她早点离开家,在中国的环境里,结婚差不多是离开家的唯一途径了,她妈妈是小学校长,那时一个老师看中了敏敏,想要她做媳妇,那老师的孩子比敏敏小几个月,长得一表人才,在一家合资公司当翻译,特别是性格非常随和,极通情达理,记得他们结婚后我去他们新家玩,他会留我住那边,自己去父母家住几天,另外,按我的了解和敏敏的评价,是个不花心的男人。

后来我出国了,敏敏在我出国的时候是没出国的想法也不见出国的途径,就安安稳稳地在国内生活着,家里有房子有钢琴,其它东西更是不缺了(那时还没人有私车)。她后来又令我惊奇了一次,她怀孕了。她本来是每天早上要跑环城的人,出去旅游都一定要有条件早上洗澡才行的那种,很难想象那怀孕的十个月她是怎么过的,她从开始就有反应,一直一样样情况就没断过,记得她那时信里一句话让我笑了很久,她说“每天头放到枕头上时就开心地喘口气: 又过掉了一天”。她生育时也较复杂,之后还有过大出血,反正是受尽了罪。

感觉有了孩子之后本来就没出国想法的敏敏就更不会动那脑筋了,可天意还是光顾到了她,先是她的嫂子的哥哥还是姐姐在阿联酋开了一家音乐学院,聘敏敏去那边当钢琴教师,那段经历时间不长,很好的环境,生活很舒适,吃住都是很好的,说是请了四个不同国家的厨师,他们每天只要划圈圈,想吃什么都可以给做,都住在很大的宫殿里,自己的空间也足够了。坏处就是现金收入很低,另外天气太热,每天只能在室内,还有就是阿联酋是不移民的。想来想去,第一次暑假回国后,她就决定不再去了。

去阿联酋回国后,敏敏爱上了国外,也开始寻找能出国的途径了,好象是她的一个远房舅舅在新西兰,不是很在意地给她发了个邀请让她去新西兰看看,她因为有前一次出国的经历,竟然很容易地拿到了签证,得到了去新西兰九个月的机会。后来她也很厉害地在九个月里弄到了留下的身份。再后来那边的某个大学招聘钢琴老师,面对那么多正规音乐学院出来的人,她竟然在三百多人选一个的笔试和实际表演中得到了那个位置。真不愧是盒子的表妹哈。

表妹的故事其实很多,想到的就写点,2004年我和家人去新西兰顺便见了她一下,还是那么规律保守的生活,书架上是傅雷家书,DVD里是魂断蓝桥,房间当中留出很大地方每天锻炼。。。当时她丈夫还没放弃国内的工作,她就过着准单身的日子,那样过几年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考我啊,不知道也。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不刻意经营生活的人反而会有好运气。是不是这样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老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似乎你表妹的運氣不錯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