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匏瓜和丝瓜

(2009-10-04 10:36:03) 下一个
这两样东西不太好意思贴出来,这匏瓜的匏子我刚问出来(读pao2,匏,瓠也。——《说文》),否则我这只会打拼音的就打不出这字,丝瓜今年是绝对失败,晚了不说,根本就不结,结了两个还没大呢就老了。
 
匏瓜的籽是在东方店买的,很正宗,但它们自己不象要爬藤的样子,在地上爬占了我好多地,韭菜茄子都被缠上了,而且只开花不结果。

后来才发现那东西不仅满地爬,还满天爬,要爬在上面的才会结瓜,等我有一天突然抬头一看,瓜都很大了,只好快点带几个去中文学校带几个去公司。

小的也有,还在继续结呢。

这丝瓜就没那么好运气了,找来找去也没发现很多丝瓜,有的不大就老了,决定今年自己留籽,还有两个小的,天气争气点也许能吃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真的是,我没想到这,应该可以做汤的,谢谢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管第一个叫胡子瓜,做汤可好吃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好,那瓠瓜我们这东方店倒是有卖的,口感还不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这瓜
能吃的吗?


我晕


丝瓜我很爱吃
但是出国就没有吃到过
回国又没机会吃

很久没吃了

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