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区分大小写

(2008-09-22 21:58:44) 下一个
盒子注:一年前的这时候,我跟着这里的几个朋友去了另一网站,从信仰到美食到婚姻到旅游到八卦,能去的论坛都去了,最后停到了心香一瓣。区分大小写就是那个论坛的版主之一,其实我是在婚姻版碰到他的,象见到所有其他版主一样说着“慢慢去你们那边灌水哈”,就去了,就呆长了,还总跟别人介绍,后来还同意给他们当版主了。区版的这篇文算是搞笑的吧,挺能体现他的风格的。


我和我的同事们
by 区分大小写

盒子斑竹发了一篇讲工作间同事关系的讨论贴。一时手痒,也滥竽充数一把,写下这篇小文。希望大家在心香玩得开心,happy久久。缘分这东西,可期不能留。

---

同事甲:大刀王五,心香茶馆的治安总管。一肩长发、一袭青衣、一把大刀、一身正气、行踪飘忽不定,座右铭是:大刀砍向谁的头。若各位茶兴正浓时,后颈突生一丝凉意,很有可能正是他于无声息处注视着你哦,人未到,势已逼人。正因了他为人仗义又一身盖世武功,不论这世间路怎样坎坷,心香茶馆总能留一方净土。

唯一让他有些黯然神伤的就是他的小芳了,当一千零一次看到他风尘仆仆却又一脸落寞的归来,就知道,寻人未果。唉,问天下痴情男儿有几许,我心香大刀王五算一个。

我和他有过节,唯一的一次过节是,他说我打回来的酱油掺了水,味道不纯、小面不香,定是收了小杂货店老板娘的回扣。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呀,这年头,连牛奶都欲饮还留,何况酱油。

同事乙:袖子绿,是心香茶馆的董事长、后台老板、董事会主席、寨主、CEO、当家的、控股股东。语音如黄莺出谷,貌美不可方物,从不施粉黛,喜着淡绿长袖,擅长古筝与水墨。馆内悬挂的许多山水画皆出自她手,若你偶见林中飞鸟驻足,定是为她筝声所慕。

在苦心经营多年后,她终选择了退居幕后。临行,只带走相机一部。只留下一句:定当踏遍青山,望溪水为我长流。

同事丙:世间的盒子,心香茶馆的财务总监,大家都知道哈,就是管钱的。由袖子绿云游前重金礼聘而来,目前大权在握。口头禅是:你要谢谢我哈。为人真诚、爽朗,办事大方、利落,广结善缘、广交朋友。她的到来为茶馆开启了一片新天地:以前许多只喝咖啡、品洋酒的朋友闲暇时也会来茶馆小憩片刻,拉拉家常、诉诉心声;信耶稣的门徒与信佛的居士也能围着同一张桌子坐坐,说说今天天气不错。

每天收市后,都看见她辛苦的记录每天的帐目:今天来了哪几位新朋友、哪几位老朋友很久没有消息啦、今天谁泡出来的茶最香、哪桌客人灌水的最多... ...

她和我也有过节:那天,当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到门口,就看到她端立在考勤刷卡机前,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左手扶着镜架,右手握着秒表,一字一顿的对我说:无故迟到0.01秒,本月奖金充公。

同事丁:大小写难区分,心香茶馆打杂的。每天在茶馆门口脆生生的唱诺"客官,您来啦,里边有请"的就是他了。我有点烦他:有时生意特忙的时候遍寻他不着,但只要有漂亮MM光临,他小子跑得居然比我还快半步。真是的,怎么可以这样嘛。但我也有听他提起:每每远远的看着茶友们惬意的聊天的时候、每每在客人离开,认真的擦抹茶桌的时候,他都感到有种幸福。

秋天的午后,是茶馆生意比较清淡的时候,我常常看到他倚在门口的大树上,支着脚,口里叼着一根稻草,呆呆的望天,一望很久。我好奇心重,也学着望过一次,但发现只有太阳公公热情的看着我。有一天,实在忍不住了,问他到底在看什么,半响,他吐出了几个字:天上,有神仙,经过!

嘛,就不介绍自己啦,只有一句台词:天这样蓝 我们当热爱生活

当然啦,还有几位同事要么跳槽另谋高就、要么享受幸福、要么自己打一片天下去了:含蓄的黛大、神秘的卿伊、笑餍如花的sijitu、梦想与冷静之间的梦小小,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祝福他们!

本篇短文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清水好,慢慢有空再去逛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小燕子好,盒子是比较乐观的。谢谢来玩。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你的头像好看。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心香那边的朋友看来都是很有才,很有趣的哦!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好风趣, 盒子一定很幸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风趣的文章,很幽默,你还是个斑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