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入美国籍的好处

(2008-05-07 13:29:37) 下一个
有人在论坛提出的这个问题,我刚面试过,还记忆犹新呢,就回答了。

现在来说,入籍有三点好处,一是持美国护照旅行,对回国来说当然反而算坏处了,如果去欧洲或其它地方,比如那年我们去新西兰,家里只有我需要签证,但每次回国我家大小两鬼都要签证我则不用,据说在中国出生的,入了美国籍后,中国签证还可以一次签两年,所以还是方便的,比去一次欧洲要签好几个证要好得多了。二是能办理家人的移民,通常是父母,也包括配偶,对要办配偶的人就非常重要了,父母签证有困难的也可以有条出路。三是很多政府机关的工作是只有美国公民才可以的,入籍也给自己多点选择。

我自己的原因其实不是这些,我是怕以后美国退休养老政策上改变使不是公民的吃亏,因为儿子比较小,所以我是早晚要入籍的,去年七月底之前入籍申请费是四百元,八月一日后申请就变到七百元了,既然早晚要申请我就申请了,算来我应该在四五年前就符合条件了。

所以么,没需要就不用急,需要时再入好了。另外,如要长期回国的话,保留绿卡比较麻烦,不能离开美国超过六个月时间之类的,所以要想好是入了籍后回国还是放弃绿卡还是为保留绿卡而常常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对我而言
入籍只有坏处
因为我是家庭妇女不需要外出公干
你们有事业人士
还是入籍的好。。。来去进出都方便也安全。。。
我现在最大的麻烦就是每年回家不方便:(


盒子
妈妈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坏处也不少.....:(

盒子母亲节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绿卡也可申请白卡,出国时间可长达两年,但入美国籍以前的五年内的最后两年要有长期在美国的纪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