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闯荡美国 (十一)潮起潮落,无怨无恨

(2007-09-26 14:23:12) 下一个
以学生身分在那家公司做testing约一个半学期后,同学N介绍我说另一家公司有同样性质的工作机会,而测试的软件是当时比较热门的通讯软件。考虑到也许能在毕业后找工作问题上有所帮助,就决定换一家公司做做。

那个决定实在是个很大的错误,好在客观上我并没有选择。当我和前面那家公司提出要到另一家公司去做时,那家公司对我讲了很多挽留的话,最后我答应他们继续做约一个星期,到月底再离开。事情也巧,月底还没到,公司里突然来个人,说是来抓technology transfer的问题的,一个和我们有关的决定就是让我们所有来自中国大陆和其它几个国家而又没有绿卡的学生工都先离开,我和David及另外两个外国人当时就被送了出来,管我们做事的那个经理只急匆匆地告诉我们回去后等他的电话。我本来只剩没几天了,干脆就到新公司去了,一星期后,David没得到让我们回去的消息,也来了那后一家公司。

到这新公司工作的第一天的第一感觉就足够我后悔的了,根本就不象是在公司上班,所有的学生都被安排在一个大房间里,自己找位子找有空的终端用,自己找地方放东西,简直象在餐馆打工一样。

他们安排了二个女的engineer来带所有的学生,我被分给其中一个叫Michelle的。从第一感觉不好开始,内外原因都有,我和这个Michelle之间就一直别别扭扭的。她没马上分我做什么,而是把一本很厚的软件操作手册给我自己先看起来。我大概知道那软件就是公司让我们测试的一个产品,看看那手册都是一条条的供查询用的东西,我看了一个多星期也没看出什么明堂来,自己也相信自己够笨的了。 一星期后,Michelle过来跟我说,"看得怎么样了,考你一下吧"。我当然说可以,期望她考过后能让我具体做点什么。也要承认,她问的东西我确实是有不少回答不出,而且自己也是没什么好状态,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不确定就说不确定,表现得非常不优秀。旁边其他学生当面背后地说什么的都有,说我太老实,说Michelle不合情理等等,有的人还对我说"你怎么不出点东西问问她,看她是不是都知道",反正了解我不了解我的人都为我抱不平,我自己好象表现得特别呆,说实话,我也不相信我曾那么笨过。

我就这样一直没做过什么测试,可能他们所谓的测试就是拿着手册一样样试用吧?反正我是没有什么把握发现什么问题。不到一个月,上面管学生的大头就对我说不要我再做了,我当时似乎也没什么反应,介绍我去的同学N听说后马上去找了他们的头,结果当然是"因为supervisor不推荐",N尽力安慰了我,我也努力不让她觉得是她叫我来的错。然后就离开了。

也是怪事,那段时间已接近暑假了,我不喜欢那个工作,申请了暑期的practical training在到处找暑期工作,那天被开了后回家早,并且接下去也不用再上班了,就给一个已经在联系的公司打电话,把去那家公司的面试时间搞定了,之后很顺利地面试并拿到了那家公司的正式工作。有时好象还真是好事坏事会辨正地转换的呢。

说件之后发生的事吧,我被公司开除掉那天,一到家就同房东讲了被开掉的事,房东当时表现得很气愤,当然也只好劝慰我一下,我的基本口气是没看得起过这个engineer,但也没有什么怪她的。拿到工作后,一个周末,我和房东一起去mall里面买些东西,在我们要进一家商店时,我看到Michelle一个人正好从里面出来,我想都没想地摇手和她说了声Hi,她也回了我个Hi,房东看到后,很随便地问我是不是同学或同事,我有点醒过来地反问房东,"你想知道她是谁吗"?我告诉了房东那就是我们一直在讲的那个我的supervisor,我房东那时真的是说不出的吃惊,他说你怎么象跟老朋友打招呼一样。谁知道呢,我当时一点没时间去想什么,或许我心里真的是很原谅她的,是由于我的幸运还是我本来就那样的,我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再来问候, 海坛的活动, 我暂时是无法参加了. 大概要明年下半年以后才敢提. 不过还是会不时去阿门的.
新的一周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Next chapter?.... :) Just come to check you out and say hi to you and...have a very nice weekend Hezi!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Happy weekend Hezi and go on your wonderful series...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能心平气和地看待世事还是很不容易的, 盒子是头脑冷静的人:))

祝你国庆节日快乐, 保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周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ll102的评论:
新朋友jll102好,谢谢捧场,我很乐于把自己所经历的写一写,希望对在经历着类似或不同的闯荡生活的朋友们能有正反面的参考,不过还是可怜自己不是那么会用文字表达,想得挺好,写出来总是不满意。

我现在早已离开加州,我是算半导体行业的,不和纯软件的测试打交道了,现在当然也算老油条了,什么都能做点。

我总鼓励年轻的奋斗者们,成功是必然的,只是程度问题。祝你一切顺利。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虔谦始终如一的鼓励。周末快乐!
jll102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write more your experience.
Are you still doing testing job now?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继续....周末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盒子:

这个 Michelle, 可真。

你厉害!!! 鹿死谁手?

周末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祝你周末快乐,国庆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