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又成了德国饭 zt

(2006-08-23 00:43:25) 下一个
我为什么又成了德国饭 送交者: 湖洲 很久以前,我曾为世界杯激动,也曾是一些球队的饭。但来到花旗国后,由于足球不是美国人喜欢的东西,很难看到实况转播,对足球的关心也就慢慢地淡薄了下来。前两届世界杯,98年只看了决赛,2002年由于中国队参赛,多看了几场球,那也是抱着想看看国家队到底有多臭的心态才起的早。必须承认,和沙龙的这么多高人相比,我绝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球迷。这么多年过去了。从没有想过我还会很投入地关注世界杯赛事,更没有想到我还会再饭一支球队。 多年前,我在德国生活过一段时间。享受着那儿的啤酒和香肠的同时,德甲当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90年德国队的大部分队员当时都在德甲踢球,每天同事们一起喝咖啡时,话题常常是哪支球队如何如何。到了季赛结尾阶段,更是登记竞猜,好不热闹。记得我当时很饭过一段斯图加特Vfb(除了巴伐利亚佬,饭拜仁慕尼黑的德国人可真不多),该队那年也真夺了冠军。德国足球的流畅清晰,以及德国人在任何时间地点都表现出来的有序和严谨,给我留下的印象确实是不可磨灭的。 这次德国世界杯,一开始我的看客心态和前两届差不多,也没有打算要死饭哪支队伍(可不是要扫临时客兄的兴)。可是,随同比赛转播的那些城市风貌,如法兰克福的美茵河美景,纽伦堡的圣母教堂,柏林的脖兰登堡大门,慕尼黑奥运球场边的宝马总部,斯图加特的王宫广场,以及当年东方神鹿王军霞夺冠的体育场,再加上啤酒棚中高呼Proooost的人们。。。林林总总,实实在在搅起了我心底一些东西,让我几乎一天之内完成了由看客到铁杆德迷的转换。 人都有怀旧的时候。看到你曾以为是你生命中自然的一部分的东西,在离别多年后原汁原味的重现在眼前,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确实难以用言语表达。这是我数次回家乡都不曾找到的东西 –中国的城市变化实在太大了,以至于我每次回家前,都会犹豫再三,生怕破坏了心中残留的一点对故乡的回忆。而电视中见到的德国,却还是我梦中多次见到的德国,是我记忆中的德国。在看到美茵河岸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又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德国饭了。(是不是有点反认他乡是故乡了?) 德国队这次无缘金杯了,30天的牵肠挂肚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多特蒙特球场最后成了罗马军团的歌剧院时,心头那给人扎了一刀的感觉也可以淡去。但我知道,德军将会是我心头永远的最爱。毕竟每个球迷的心中都会有一支冠军队,也会有一个世界杯的。 仅以此文作为期终作业。同学们,再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