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零零碎碎的生活

(2008-07-30 17:08:23) 下一个

31 Mar 2008

早上一起床就被夏令时搞的奇晕无比,原来原订昨天结束的夏令时被政府决定延迟一周,但电脑设置却没有改,于是电脑与人脑便产生了一系列的
confusion。费了些周折才搞明白早上上班的时间,而家里所有的表在已被调回了一小时之后被确认夏令时到下周才结束,实在是懒得调来调去,于是决定这一周里在家里看到的时间上人工加一小时。这周里晚了约会倒是有一个绝好的借口了。

 

这几天不约而同发生在耳边的对话。

 

A:“生孩子还是早生的好。。想要就别再拖了。”

我:“要是不想要呢。。两个人的日子我还没过够呢。”

A:“一定要想要了再要,没玩够就再玩几年。”

我:“是。”

 

我:“为什么非要孩子,两个人不是挺好的吗?“

B:“没错。”

我:“看看身边当妈的,除了咬着后槽牙说快乐的,就是反复说不后悔的,唯恐不说就忘了自己应该的立场。如果真能时间倒流,估计80%的都不要了。我肯定不会是那20%的,何苦呢。”

B:“志同道合,握手。”

 

C:“不要孩子挺好的,我就不逼你们。”

我:。。。(听着)

C:“养孩子太操心,操不完的心。。”

我:。。。(继续听着,听出来了吧。。这是俺娘。)

 

我:(描画着未来的情景,加了个孩子进去)

D:“那肯定不是我。”

我:“为什么?”

D:“我不喜欢孩子。”

我:“我的recorder呢。。给你录下来,十年后再放给你听。”

D:“听就听。。十年后还是同样的话,不喜欢孩子。”

我:(笑着。。沉默了一会。。)“我也不喜欢孩子。”

 

终于,得出了个结论,孩子暂先免谈。生活刚刚开始,不能就这样结束了。

 

昨天最后一分钟决定跟老公去工作,虽然已计划懒懒的在家看书看盘玩游戏睡觉的,但明白老公的性格,如果他不想让我去,不会问我两遍的,于是欣然同意,进屋换双鞋拎个包就跳上了车。一晚下来精疲力尽,却依然庆幸跟老公来了。这是一个10人拉丁风格的乐队,一半成员都是古巴人,那是一个拉丁风格的酒吧,来听歌的人不是南美本土人就是拉丁音乐、巴西劲舞的狂爱者,这一晚沉浸在桑巴的热浪中感受着火一样的热情,真是一种快乐的文化,似乎无论怎样的烦恼,只要随着强劲的旋律,甩甩头,拌拌腰,脸上怎能不笑。晚上回家的路上,我大声宣布,我要学拉丁舞,老公赞同的五体投地。哈哈哈。。我也要扭扭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