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金平胞兄大陸尋根:在祖先面前懇求早三通 (图)

(2006-08-22 16:27:57) 下一个

王金平胞兄大陸尋根:在祖先面前懇求早三通 2005-12-09 01:25:11 轉寄 列印 11月28日上午,福建省龍海市白礁村王氏宗祠“世饗堂”,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胞兄、島內昱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珠慶帶著兒子王峻邦、王峻良,在這里虔盏胤傧愎虬荨QU裊青煙中,高雄王姓望族終圓縈繞心中多年的大陸尋根夢。 在連宋相繼訪問大陸之後,王金平也藉由其兄長完成大陸的尋根之旅。多年來,身居台灣的王金平家族一直念念不忘祖籍地─福建同安,但是始終尋訪未果。此次王珠慶是在廈門參加第六屆世界同安聯誼大會,在組委會的幫忙下,意外找到了位于漳州龍海市白礁村的祖籍地。 “期待這一天已很久” 為迎接台灣“親戚”,白礁村里德高望重的長輩們依古禮穿上藍布長衫,頭戴禮帽,在村口敲鑼打鼓、燃放鞭炮迎接。緊握著鄉親的手,王珠慶連連用閩南話說:“真的好高興,我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一炷清香、虔盏募腊荩?踔閼c有感而發:“這里就是我所要找的故鄉啊。你看祭台上中間這炷香燒得比旁邊兩炷都旺,可見我們的祖先一定非常歡喜。希望以後可以多一些人可以回來謁祖,讓我們的祖先高興,讓祖先的庇佑能夠惠及兩岸。同時希望兩岸能夠早日實現和平共同發展,國泰民安、大家生活能真正美滿,希望不要有戰爭,戰爭只會帶來災難,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我剛才在祖先面前懇求祖先可以保佑我們早日三通,希望有真正為國家、為百姓做事的好的領導人來領導台灣,相信兩岸的和平統一指日可待。” 之後,白礁王氏宗祠管委會會長王永歐向王珠慶贈送了“百年情緣血脈相連”的牌匾。王珠慶也把專程從台灣帶來的王氏族譜送給白礁的王氏宗祠。 “相信金平終會登陸” 了卻尋根夢,王珠慶次子王峻良感慨地說:“終于知道我們源自哪里,心里真踏實。我回去要告訴我的孩子們,他們的老家在這里,一代傳一代,永遠不要忘記祖先。” 隨後,王珠慶父子祭拜了白礁慈濟宮保生大帝,然後來到了同安北辰山供奉“開閩王”王審知的廣利廟,據說當年王潮、王審邽、王審知“三王”入閩,這里是必經之地。面對先祖,王珠慶父子再次虔占腊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