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0123456789012 :没有哪个女人会为了自己的原因放弃体内的孩子么?”

(2007-06-02 18:22:41) 下一个
“我反对将成型的孩子打掉,他已经是一个生命个体,有生存权。母体怀孕七八个月,所经历的身心变化是巨大的。没有哪个女人会为了自己的原因放弃体内的孩子。极个别的情况,比如检查出孩子确实有非常严重的先天疾病,注定无法存活,也许可以理解,亲人痛苦挣扎后的选择是其他人无权评论和指责的。。。”

我完全同意你最后一句所讲述的情况,并且也认为若是那种情况,别人确实是无权评论和指责的。

只是,我在自己的文里所针对的,却不是这种情况。我所针对的,却是你所说的那种不可能的情况,既“没有哪个女人会为了自己的原因放弃体内的孩子”

没有哪个女人会为了自己的原因放弃体内的孩子么?

请去看看那部非常有名的电视连续剧“中国式离婚”,里面身体很健康的女主角就是因为自己的男朋友跟别人有了一腿,便在没有跟她男朋友、也没有跟任何其他人打任何招呼的情况下,将一个7个多月大的健康胎儿生生打下去的。这个情节,在那部电视连续剧里只被当作了一个生活中会发生的情节处理,就好像是讲了一个一般的故事一样。

那部电视剧播出后,所有人都在津津乐道于该剧中的成年人感情问题,家庭问题等等,却没有见到任何管于那个情节的反响。因此,我可以肯定,那样的情节在国内是可能发生的,而且若发生了,对其它人而言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就像他们看了那部电视剧后的感想一样,人们说关心的,只是成年人的问题。

如果,你认为我所说的只是猜测,没有根据。那好,你是否知道,每年,国内都会有大量的胎儿仅因为是女婴就会被打下,而不论她们是否健康、不论她们是几个月大的胎儿?你是否知道,在国内著名的门户网站上,都登载过数次将健康的胎儿足月生下後,却被遗弃在厕所,垃圾站,有的,身上还有被殴打的痕迹?

如果,你说那是新闻,可能还是假的,不能算数,那你若看了这些天这里的帖子,当会知道,这些天关于这类问题的讨论,都是基于这里的一些朋友所讲述的他们所亲自经历的故事?

如果,你说这都是极少数的个别现象,那你又知不知道,当每次见到一些朋友,他们中的一些都能告诉你一些他们的亲自经历,那么中国那么大,若那只是个别现象,那为什么这些事情,都被我们所遇到的朋友见到?

是极少数个别现象嘛?压根不是!留守儿童的概念,如果不到了相当数量的群体,中央电视台会用这样的称呼去描述极少数的儿童吗?

我所针对的,正是被你所认为的“没有哪个女人会。。。”,不可能的事情,其实正在国内很多地方上演着。

作这一点说明,绝不是为了争论,而是为了对问题的探讨,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