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LC

喜欢美食,喜欢自己作美食
正文

儿子终于戴帽子了

(2006-10-16 09:48:00) 下一个
儿子最讨厌戴帽子,不管夏天或冬天。只要你把帽子往他头上一扣,他就会毫不犹豫的脱下来。 昨天带她出去买东西。天挺冷又有点下毛毛雨。我给他扣上了帽子,他当然是一把拉下。我突然灵机一动说,你看妈妈戴帽子了。我把衣服上的帽子拉到了头上,还发出豆他的声音,咦,咦,你看妈妈戴帽子了。劳工这时也机灵的配合我说,咦,你看,爸爸也戴帽子了。 劳工包放在他车头的帽子也拿出来带在头上。 哈哈,奇迹出现了。 儿子把他自己的帽子戴在头上,还发出和我们一样咦咦的声音,便说还看着我们头上的帽子笑。 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言传身教。什么叫开动脑筋教育孩子,儿子快两岁了,接近terrible 2 的他,有时很不可理喻。 没想到就这么一件小小的事告诉我,教孩子真的要动脑筋,方法好会叫得很顺。妈妈们,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