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味●在苏黎世我们这样过年的

(2018-02-23 07:38:52) 下一个

2018年2月15日早

在这个日子,很想感谢你在2017年的阅读、转发、留言、点赞、私信和陪伴。通过那些微文,我们之间进行了很多次潜在的相互倾诉,让我知道,有一些和我相近相通相惜的灵魂,尽管这些灵魂散落在世界各地。有了这些,我才能努力地继续写下去——真实和随性地。

今天照常上班。昨天中午休息的时候给父母打了微信视频电话,看见他们在餐桌边坐着和我开心地说这说那,白发苍苍、穿得很臃肿。南昌的冬天,是湿冷的,他们为了省钱,不是到最冷的时候不开空调,怎么说也不改。妈妈还特地到她的卧室取来她最近画的一幅面向大海的水彩画。妹妹在家庭群里发了食物的照片。他们种的中国兰抽出了花苞,水仙也开了。有过年的气氛了。

上周日是苏黎世华人协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迎新春百人聚餐。我去报名参加,还是负责拍照。带了个大相机,但还是有时忍不住用手机方便。

热热闹闹地过了几个小时的时光,见到各自忙碌了一年都顾不上见一面的老朋友们,也见到很多新人。大家都很不易地在瑞士这个异国他乡生活和工作,远离家人。这样一个临近年关的周日,终于可以慢下来一起吃喝、一起心无旁贷地找点乐子。

每人都得了小红包和小奖品

 

吃吃吃,还有粽子和麻圆呢






一群属狗的得了小熊宝宝或瑞士军刀


各种表演,有事先安排好的,有凑热闹即兴的







苏黎世学联的三位优秀青年来支援前辈、成了主持的主力。 火车站大街上的珠宝名表店 Beyer 的市场总监也成了我们的主持人之一,好帅。发奖的时候最最帅。所有的奖品都是他从他们店里顺出来的。


才凑出来的热爱生活合唱团合唱难忘今宵


白雪很专业,所以得了一个最贵重的奖品:一把特别精美的餐刀和很好的木砧板——我看到的时候,发现那正是我想要的,比我现在用的质量好多了,颜值也够,尤其是那块木头。


大家玩游戏、问答




问答题出来,每次都很多人举手,都在想,风水轮流转,这下该轮到我回答了吧。


表演和参与游戏的都有奖了


小孩子赢了游戏有也军刀得,感谢Beyer


时间就是这样一年年过去。每年的这个时候,苏黎世华人协会都会把大家这样热闹地聚一次。然后每个人又回到自己单枪匹马的日子里。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下着雪。 活动完了后一个人在火车站转车的时候,想起宫崎骏漫画里的一句话:

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的时候,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

可是过去的几个小时和家乡的人在一起的热闹时光还是美好和温暖的,因为看到他们就知道了有很多和我一样在瑞士奋斗着的华人。它会陪伴我走过这下一年。

你是怎么过年的?

我现在在开往城里上班的火车里。临近八点的天已经放亮了。今天是我们中国人的大年三十呀。打开电脑为你写下些许温暖的祝福。狗年,应该是好年吧。祝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你。

在新的一年,我还会继续用认真的文字与你相互陪伴。


源自简妮真人在北美文学城的博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3/
 

这一篇文章里的文字和图片,如果它们抚摸到你的内心,如果它陪伴了你一小段安静温暖的时光, 欢迎你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订阅我的同步微信公众号。


 

以文会友 

 

长按二维码关注 [ 人海欧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一切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真好,温馨深情。已bookmarked your link and will enjoy your beautiful writings later. Also wish you a very happy Chinese dog year and all the good lucks in 201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