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慢生活】最美花店圣诞季花事更新

(2016-12-20 11:45:28) 下一个



 

曾经写过这个花店。去购物中心买菜的时候故意从它的店面中间穿过去, 是我的一个小小秘密。如果我有一个大大的空旷的房子,如果我有足够的收入, 我想我会在每个周末来这里一次带很多很多的鲜花回家。我要让它们沐浴阳光,用它们陪伴我在家里的每一秒钟。我会对它们说,你们早, 晚安。我会为它们宁静纯洁的容颜感叹。我会在小憩的时候,醉心于春光满眼、茶烟几缕。

一个网上闺蜜在留言里写道,亲爱的简,你是如此幸运,你买到了这一季最别致的圣诞蜡烛。也许你可以去那家花店拍多几张照片,让我们多得到一些启发和灵感。

我微笑。当时已经是周六下午四点半,花店打烊在即。窗外的天已经渐渐变暗。我飞快地披上大衣,骑着我的老自行车向购物中心而去。到了花店门口,发现忘带相机,只好手机随拍一圈。

亲爱的网上闺蜜们,我希望这些照片能够给你们带来一丝清丽安静的生机。生命可以有如此的姿态和温度,即使在寒冷的冬季。

如果有一天我不用为生计操心,而且我能找到一笔投资,我想我会在苏黎世的Niederdorf的一条小街上开一家这样的花店和咖啡店,一边卖花,一边为客人做咖啡和沏茶,墙边还立着书架,专门放各种家居和插花的杂志和书籍。我会低低地放象雨滴一样清凉好听的钢琴曲。我会在没有客人的时候坐在窗前休息,看着陌生人在街面走过,对他们微笑。我希望你们会光顾我的小店,宾至如归地一边对我说,嗨,简,一边一屁股坐下......


花店的梦就做到这里,不然你们都会沉沦在我的文字里,而忘了看图。

Have a nice week!






























 

源自简妮真人在北美文学城的博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3/

 

这一篇文章里的文字和图片,如果它们抚摸到你的内心,如果它陪伴了你一小段安静温暖的时光, 欢迎你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订阅我的同步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
曾经在广州、悉尼和苏黎世作过八年建筑师。现在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总部负责建材的市场营销。苏黎世是我落脚多年的地方。在这里,我有家、散文、清茶、千山万水、人间温暖与哀愁,还有欧洲特有的古老街巷、隆隆驶过的有轨火车、风格迥异的建筑,石砖路,街边咖啡……


 

我的文字,甚为平淡,用来献给与我心灵相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蒂卡普NZ' 的评论 : 共赏:-))
蒂卡普NZ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心 醉的美!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