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oneonechien:向宁静的心河出航 zt

(2005-03-11 21:13:00) 下一个

[茗香茶语]http://www.bbsland.com

?

水中莲

从西湖最深处一路上来
未与王子同舟
我已婷婷
所有灿烂的心情
都被你读成爱恋
从此我藕可断,丝要连
蜻蜓点过的午后
炊烟袅袅
你用牧童的长笛
悠悠扬扬
吹开我的满一瓣
无法自圆其说的心事
千帆竟过,月上群岗
万物更替变动
唯我独坐水中央



天涯


天之涯,海之角
李叔同先生唱绿长亭古道的芳草
栖霞山,拜经台
弘一大师刺血书写金刚经
于是咸有咸的味道,淡有淡的味道
佛子,佛子
如来说一切法
即是非法,故名佛法
我的爱有多远
天涯就有多远




菩提树

流星一闪而过
划破茫茫夜空
释尊目睹明星,大彻大悟
朗朗乾坤,镜花水月
菩提无心
莲花遍地开
我惹了满身尘埃



马蹄爽

我马失前蹄
你终于爽了
一场大雪过后
我怎么还可能
是初生的牛犊?
冯唐说老就老!
夕阳无限好, 我的小红马
步履正欢腾
把雪地踩出一行行
大漠的豪情


2002.11.16 London, ON 雪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ity2005 回复 悄悄话 写了一诗,写了一文,
马上什么真人假人、什么多伦多少妇、什么谁的老婆、什么hui、什么巧妞和丑妞、什么干女儿、什么干妹妹、什么干爹干妈干兄干弟、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就会一股脑都来发一大堆黄色的回帖。。。

朋友要跟他绝交了,就拿自己父亲病重来骗人,来博取别人的同情。。。

现在还有脸在网上混。。。还要骗更多的人么?
city2005 回复 悄悄话 出口成谎。。。出口成黄。。。人不如诗。。。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诗是极好的,可惜不是我作的。不过至少有一双慧眼,象你一样喜欢它们,就搬到这里存放,让我的朋友们也读一读。
阿义 回复 悄悄话 朦胧记得有些好诗句,如“从西湖最深处一路上来,未与王子同舟 ,我已婷婷”,“从此我藕可断,丝要连 ”,“吹开我的满一瓣,无法自圆其说的心事”,再找,找不到了。

今晨又出来逛,看见你诗意美妙,很中国的明目皓齿就在“人海欧州”——原来没能联想到。贵诗作悟意深远,平凡通达,表达精准,还有那首“天涯”。

过来坐坐,我搬你楼上去了,新邻居,“阿义专栏”,有几篇写西藏的,压到下面了,要找,算是散文,还有点诗意和佛味,请指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