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北德猪:米兰威尼斯之吃ZT

(2004-12-18 01:57:09) 下一个

基本上意大利的东西比德国的要好吃. 我们在意大利的几天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吃的,价格比德国的便宜一点,不过量就要差一点. 在米兰的第一天晚上出去吃饭,就让我们觉得虽然同是在欧洲,不过吃的习惯还是很不一样的.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我和LG都吃了点东西,再加上早就听说RYANAIR飞机上的东西奇贵无比,我就象去春游一样带了很多吃的东西,在飞机上就一直没停过.等到了米兰,比我们想象的要冷,找到住的地方后,就想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喝到点热汤,结果跑了好几家点,居然被告知没有汤卖. 目瞪口呆之余,想想算了,有什么热的先来一点再说吧. LG是最喜欢比较的人,认为任何地方就先来特色的,普通的再说,就要了一个最普通的意大利粉,就是那种加了蕃茄酱和肉末的.我喜欢吃海鲜,就要了一个海鲜面。真的很好吃,就是那种看上去很一般,不过味道很不错,就是有点口重。我这个人比较口重,这回连我也觉得实在是有点重,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后来又吃了别的几家,才知道,原来意大利人民就是口重,和和!边吃着我自己碗里的,我还望着别人碗里的。然后,就看到了,邻桌吃完了,在盘里留下了4欧的小费。晕!我在德国还从来没有给过那么多小费呢!当然也知道了这里给小费的习惯,不是象德国那样,给凑给整的,或者再多给一点,而是先把吃饭钱给他,然后再把小费留在一个小盘子里。吃完了,结帐,发现帐单上不知道为什么多了3块多钱,就把招待叫过来问是什么原因,他指着餐布说,就是餐布的钱,我晕。真是有点孤陋寡闻,反正在我去过的地方(虽然我也没去过多少地方,和和),还真没听说过这个情况。后来有一次吃饭,邻桌有个在德国工作的意大利人告诉我们,这个也算是意大利的特色,虽然他也很讨厌,所以在给小费的时候,他一般就不会按规矩给10%,而是会少给一点。我和LG都不会喝酒,一般就喝水或者饮料,不过记得在意大利,大家还是喝水比较安全,因为软饮料非常的贵,一般0,2L的可乐在德国的饭店里大概是2欧左右,这里上来就是0,33的一听,3欧,管你喝不喝的了。我们吸取教训后,后来去吃饭就要水,1L的水才不过2欧左右。不过意大利那些小的咖啡馆里真的很棒的,那些小点心,看上去就让人十指大动,做的很漂亮,味道也很好,做成小小的,一个个,100G两三欧左右。去了几家咖啡店,都是在门口有个收银台,吃完了,自己拿帐单去结帐,不象德国,也不用给小费。而且在吧台上会放有很多免费的小点心,自己可以去拿了吃。我刚进去的时候,还觉得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有位子不愿意坐要站着,后来就知道了,站在那里可以不停的吃,和和!
基本上我在意大利吃的东西都是看上去很平添无奇,不过味道很好,很内秀(甜点除外).比如有一个是意大利面条和墨鱼再加上black sauce,上来乌七抹黑的一坨,吃的我嘴巴好象中毒一样的黑,有点中国菜墨鱼烧肉的意思,吃完之后明白了,那个black sauce应该就是墨汁吧,哈哈!照片上是在威尼斯的一家店里吃的,店看上去很小,不过有两层,居然还要排队等位置.第一个是鸡胸肉加磨菇,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就是LG把照片二里面那个面条吃完后又来了一盘这个鸡肉. 那个面条是加火腿和鸡蛋的,强烈推荐意大利的火腿片,他们好象叫HAM,非常好吃.那个甜点就是威尼斯的名点,特拉米苏蛋糕了,也许盛名之下比有负累,味道还真是尔尔.
象我们两个不喝酒,主菜加甜点和饮料的话,消费大概就是30欧左右,还是比德国要便宜一点,虽然加了那个桌布钱,和和! 我们两个胃口算是不错的,基本上吃掉这些差不多了.很夸张的有次看到一个很瘦小的意大利老太太,先来了一个汤(汤用的是大碗,不是普通的汤碗),然后又来一个面条(在店里的菜单上,面条属于第一道菜),然后是一盘不知道什么肉(这个在单子上是第二道),最后又吃点了一个水果色拉(算甜点).看的我目瞪口呆,虽然意大利的饭店里没有德国饭店那么实在,不过这个胃口实在是让人羡慕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